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警察暴力执法致一名黑人死亡,当地警察局长道歉
05-29 10:33:4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据路透社当地时间28日报道,当天,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局长梅德里亚·阿拉东多(Medaria Arradondo)向此前受警方暴力对待而死亡黑人男子的家属道歉。本月25日,一名白人警察“膝盖锁脖”导致这名非裔男子死亡。

在当天上午的记者会上,阿拉东多说:“我对弗洛伊德的死给他的家人、亲人和我们的社区带来的痛苦、破坏和创伤感到非常抱歉。”

此前一段关于弗洛伊德遭遇警察暴力执法的视频曝光后,明尼阿波利斯市的四名警察被解雇。视频显示,戴着手铐的弗洛伊德脸朝下趴着,呻吟着寻求帮助,并反复说,“求你了,我不能呼吸了。”不久后,他在医院去世。当地时间周三(2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形容这是“非常非常悲伤的事件”。

该事件在美国引发民众愤怒,明尼阿波利斯市等地近几日爆发抗议示威活动。路透社称,市长雅各布·弗雷(Jacob Frey)敦促检察官对涉事白人警察提出刑事诉讼。

明尼阿波利斯市市长雅各布·弗雷

据报道,警方已确认涉案的四名警察身份,而当地媒体则确认了那名用膝盖抵在弗洛伊德脖子上的警察。

路透社称,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28日敦促美国有关部门解决美国刑事司法系统当中“根深蒂固以及普遍存在的种族歧视(问题)”。

原标题:美国警察暴力执法致一名黑人死亡,当地警察局长道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