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地检署对布鲁克斯案执法警察发出逮捕令,涉11项诉讼
06-18 06:45:1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6月18日消息,当地时间6月17日下午,美国亚特兰大富尔顿(Fulton)地方检察官保罗·霍华德(Paul Howard)宣布,他已决定向在雷莎德·布鲁克斯案的前亚特兰大警察加勒特·罗尔夫(Gareett Rolfe)“发出逮捕令”,并对其提起11项起诉,包括谋杀罪。如罪名成立,罗尔夫将面临终身监禁,不得假释。

另一名当时现场警察德文·布鲁斯南将作为证人。

富尔顿地区检察官霍华德宣布起诉布鲁克斯案当事前警察罗尔夫。

检察官表示,检方对10位目击者进行了询问,并观看了包括警察随身摄像头在内的8段相关视频,还对执法中使用的电枪进行了检查。

视频显示,罗尔夫在布鲁克斯逃离时向其背部连开数枪。

检察官称,布鲁克斯“从未被告知”已被逮捕。此外,检察官认为,布鲁克斯也没有表现出自己具有威胁。“布鲁克斯先生在这41分17秒视频中没有表现出任何攻击性行为。”霍华德表示。

但是,当天执法的前亚特兰大市警官在布鲁克斯倒地后,却踢了布鲁克斯。其他现场警察也无动于衷。但“根据亚特兰大规定,在有人受伤后,警察必须提供及时医疗协助。但在布鲁克斯先生遭到枪击后的2分12秒中,没有人提供协助。”

这是富尔顿地检署第40次对警方滥用执法权力进行起诉。

当地时间6月12日,亚特兰大警方在执法过程中枪杀27岁非裔男子布鲁克斯。事件发生后,亚特兰大市长博顿斯立即表态:“我不认为此案有使用致命武力的正当理由,我要求立即开除该警察。”随后,亚特兰大市警察局长希尔兹火速宣布辞职。

布鲁克斯被杀引发了新一轮的抗议活动。抗议者在上周末走上街头,在亚特兰大市中心的百年奥林匹克公园和事发的温蒂快餐店附近集会,数百名示威者还封锁了亚特兰大的一条州际公路,并遭到警方催泪瓦斯袭击,数十名抗议者被捕。

原标题:美国地检署对布鲁克斯案执法警察提起包括谋杀罪在内的11项诉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