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青岛一栋30层高楼突然震动!原来一楼整面墙被砸了个大窟窿
06-29 08:41:10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都市报消息,6月21日下午,李沧区锦彩苑小区1号楼居民坐在家中,突然感觉整个楼体晃得厉害。

这是地震了?

居民火速跑下楼一看

“是一楼网点把承重墙砸了”

01

李沧区锦彩苑小区1号楼,一共30层,包括两层网点。

6月22日上午10点,居民们聚在楼下,对着一楼的商铺指指点点,情绪有些激动。

“施工方把原设计破坏了,开了一个门,我在楼上感觉震动得很厉害,大楼就像要倒在马路上一样…”

楼上楼下居民都感觉到震动,现在不是砸一个窗的问题,他还要继续砸,这面墙怎么办?老百姓住这么高的楼怎么办?

居民们说,因为被砸的属于承重墙,一旦破坏,楼上280多户居民都要跟着承担安全隐患。

“这个楼所有的重力,都压在这面墙上,这几天我们一是感觉有震动,再就是被噪音吵得睡不着觉。”

其实,大约一周前,大家就发现一楼网点有砸墙的迹象,立即反映给了小区物业。

物业及时张贴了告知书,但对方“置之不理,照干不误。”

不仅如此,网点的施工方还学精了。

“外面的架子一动不动,他从里面开始砸…”

02

6月21日,施工方要动工时,物业赶来制止。

“他不听,我们就打了城管电话。”

物业高经理说,执法人员赶到后,施工已经停止,但之后会不会继续动工,他无法保证。

可另一头,网点业主坚称:这面墙并不是承重墙。

对于这个说法,居民不能接受。

现在不要争论它是不是承重墙,我们买房子的时候,这面墙是没有窗户的,退一万步讲,如果当时有这扇窗户,有点专业知识的人,都不会要这房子。”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这处商铺的业主,对于居民的意见他又是什么态度呢?

我花五百万买的房子,我能砸自己的承重墙吗?我是根据使用需要,在保全质量的情况下,做一下装修。

03

无奈之下,记者联系了李沧区城管部门。

“他(业主)说有原始图纸,这里是窗户。”

“他没有提供给我们(城管),我们就不能让他干这个活。”

执法人员表示,他们会尽快让业主提供相关材料,以便进行下一步工作。

6月25日

记者再次来到锦彩苑小区

发现被砸的墙面已经堵上了

但居民们并不高兴

也不买账…

这又是为何呢?

“他没有恢复到当时建筑设计的原样,原来这个墙里有钢筋,保护了整个楼的地基和框架,现在他垒的是大灰砖,他就是整体弄弄,好像敷衍了事给应付一下。”

居民们认为,如果没有钢筋,墙的稳定性会大打折扣,大家的生命安全依然会受到威胁。

“这给居民埋下了很大的隐患,而且这个隐患将来很难预测。”

对于居民提出的,应该在墙壁内重新加入钢筋,城管部门出了答复。

工作人员透露:

早在2015年,这个商铺墙壁已经被砸毁过一次,原有的钢筋也是那一次被割断的。

不过,两次对商铺墙面进行装修的业主,并非同一人。

“我问了之前的领导,砸毁一次之后,恢复的时候里面就没有加入钢筋,这次人家(商铺新业主)再砸,不能现买钢筋。”

那么被砸的这面墙,究竟是不是承重墙呢?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城管部门不好判断,需要到房屋安全鉴定机构申请,而且鉴定费需要由居民承担。不过,根据目前的情况,无论这面墙是否为承重墙,城管部门都不会让商铺继续装修,并要求其恢复原样。

“他肯定涉嫌暴力装修了,三十层一个楼,你把下面挖断肯定是不行的…”

原标题:青岛一栋30层高楼突然震动!居民跑下去一看…吓傻了:一楼整面墙被砸了个大窟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