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国外网红涉嫌跨国诈骗3.5亿英镑被捕 FBI查封3000万现金
06-29 13:02:07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8日报道,美国社交网站脸书(Facebook)旗下平台照片墙(Instagram)一名尼日利亚网红因涉嫌跨国网络诈骗,近日被警方在迪拜逮捕。据报道,该诈骗案涉及的金额高达3.5亿英镑,受害者数量多达200万人且大多为美国人。

阿巴斯在Instagram上晒自己的“亿万富翁”生活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报道称,现年38岁的嫌疑人雷蒙德•阿巴斯在Instagram上化名Hushpuppi,拥有240万粉丝。他起初宣称自己是尼日利亚拉各斯的一名二手服装商人,后来又发展成坐拥亿万资产的迪拜房地产开发商。阿巴斯经常在网上晒自己的私人飞机和奢侈品,宣称想用自己的奢侈生活激励其他人。

阿巴斯在Instagram上晒自己的“亿万富翁”生活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调查人员对阿巴斯犯罪团伙进行了两个月的调查,并通过社交媒体跟踪到该团伙的具体位置。6月10日,FBI突袭了阿巴斯位于迪拜的公寓,在没收的几部电脑中找到了200万受害者的电子邮件地址。在突袭现场,FBI调查人员还查封了数辆豪华汽车和装满3000万现金的行李箱。

FBI调查人员表示,阿巴斯通过在网上描绘亿万富翁的生活方式来“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受害者”。迪拜警察贾马尔•贾拉夫(Jamal al-Jalaf)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称:“嫌疑人实施诈骗的对象通常来自海外。嫌疑人通过入侵知名公司的电子邮件,并克隆支付网站来窃取受害者的信用卡信息,然后洗钱。”警方称,阿巴斯在欧洲、美国、尼日利亚实施了诈骗。

该犯罪团伙的另外12名成员也涉嫌参与网络诈骗被捕。

据迪拜当地媒体报道,由于该诈骗案的大量受害者是美国人,阿巴斯随后将被FBI引渡到美国。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