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央行今起在河北试点大额现金管理:个人存取款超10万需登记
07-01 06:00: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jpg

要闻>>

中方回应美国制裁香港:“中国不是吓大的”

针对美国就香港国家安全立法出台制裁措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6月30日表示,中国不是吓大的。针对美方有关错误行径,中方将采取必要反制措施,坚定维护自身国家利益。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

国台办:坚决拥护和支持实施香港国安法

6月30日,针对民进党当局对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香港国安法大肆攻击诬蔑,并扬言搞所谓“援助项目”,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表示,我们坚决拥护和支持实施香港国安法。

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191.4万名

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191.4万名,比上年净增132.0万名。党的基层组织468.1万个,比上年净增7.1万个。

20年来我国共实施退耕还林还草5.15亿亩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6月30日发布的白皮书显示,20年来中国实施退耕还林还草5.15亿亩,成林面积占全球同期增绿面积的4%以上。

民生>>

立法机关建议将“冒名顶替上学”入刑

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正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针对近日引发社会关注的山东“冒名顶替上学”问题,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普遍建议在刑法修改中写入相应罪名,并加大量刑标准,以立法保障公民“前途的安全”。

化妆品广告不得明示或暗示有医疗作用

近日,国务院公布《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规定:化妆品广告的内容应当真实、合法。化妆品广告不得明示或暗示产品具有医疗作用,不得含有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内容,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

财经>>

央行今起在河北试点大额现金管理:个人存取款超10万需登记

6月30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获悉,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20年7月1日起在河北省试点开展大额现金管理工作。河北省对私账户管理金额起点为10万元(含),对公账户管理金额起点为50万元(含)。即个人存取款10万元以上、单位存取款50万以上都需进行预约和登记制度,取款注明用途,存款注明来源,纳入大额现金管理信息系统,实现信息支撑与共享。

社会>>

申纪兰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6月30日,申纪兰追悼仪式在山西省长治市殡仪馆举行,上万民众自发前来吊唁。据了解,申纪兰在临走之前曾交代,要把“共和国勋章”的经费拿出来,交党费。

北京多名隔离人员出现症状不报告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6月30日通报:隔离人员中陆续出现了多例隔离期间发生症状不报告的情况,部分患者因症状轻微未报告。

武汉高中非毕业年级7月10日复课

6月30日,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明确2020年春季学期,高中阶段(含中职学校和技工学校)非毕业年级7月10日复学,7月31日起放暑假;高校非毕业年级学生本学期原则上不安排返校。

成都警方通报高层火灾:男子纵火后跳楼身亡,其前妻死亡

据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官方微博7月1日凌晨通报,6月30日22时许,成华区首创国际城发生一起火灾,分局立即会同应急消防部门开展灭火救援工作。经初查,犯罪嫌疑人殷某某(男,40岁,四川雅安人)在其前妻胥某某位于首创国际城6栋1单元14楼家中纵火后跳楼身亡,殷某某纵火致胥某某死亡。该楼其他住户及时疏散,未造成伤亡。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山西太原一乘客殴打网约车司机被刑拘

近日,山西太原一位60岁网约车司机因不会说普通话,与乘客发生纠纷并被殴打致伤。当地警方通报称,该乘客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看住孩子!广东四儿童划花45辆车

近日,广东东莞公安局通报称,四名儿童捡石块将小区45辆车辆划花。初步估算,被划花车辆中的37辆修复价格合计约12万元人民币。目前,四名儿童的监护人已公开向遭受损失的车主道歉,并表示愿意积极承担相应责任。

酸了!高校用云梯升降机帮毕业生搬行李

近日,哈尔滨师范大学用云梯帮助毕业生运送行李,行李从6楼运送至1楼仅需30秒,在楼内没有安装电梯的情况下,极大节省人力。毕业生纷纷为学校这一暖心举动“点赞”。

国际>>

世卫称未来几个月与病毒共存是新常态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未来几个月,我们仍然要同病毒共存,这将成为一个新的常态。谭德塞表示,很多国家已经采取了前所未有防控措施,成功遏制了病毒传播,但是仍未彻底消除病毒。

美国劳动统计局:近半数美国人已失业

近日,美国劳动统计局最新5月数据统计结果表明,当月就业人口比例下跌至52.8%,即美国人口中有47.2%于5月处于失业状态。

蒙古国报告1例初步诊断为鼠疫的病例

蒙古国国家人畜共患病研究中心6月30日发布消息说,该国西部科布多省车车格县出现1例被初步诊断为鼠疫的病例。目前患者已被隔离治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