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高校牵手人工智能“独角兽” 力争3-5年出一批创新成果
06-30 21:08: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6)_副本.jpg

6月30日,重庆交通大学与人工智能“独角兽”深兰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力争在3-5年内产出一批创新成果、实现一批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形成人工智能、车路协同领域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高地。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双方将共同成立“产学研”合作平台——人工智能联合创新研究院,助力重庆培养高素质人工智能人才,并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创收。

2018年12月,深兰科技落户重庆经开区,致力打造西南科研和智能制造中心。落地一年之后,深兰机器人智能制造工厂开工。与重庆交通大学的合作,是深兰在重庆的更深层次布局。

记者了解到,人工智能联合创新研究院由双方共同管理,共同组建科研团队,在智能交通基础设施、智慧出行、5G在智能交通中的应用、自动驾驶、智能车辆改装、环卫车智能制造、机器视觉等前沿技术研究等领域开展全面科技合作,并进行交叉人才培养,共同分享科技和市场资源,探索并解决创新难题,促进成果的产业化和创收。

GetAttachment (5)_副本.jpg

这个“产学研”合作平台下设数个子项目,包括车路协同与自动驾驶联合实验室、大学生双创基地、创新基金等。

在车路协同与自动驾驶联合实验室方面,双方从企业和市场需求的角度,将人工智能相关知识与专业内涵建设相结合,培养适合社会需要的人工智能、智能汽车等方面的专业人才;在大学生双创基地项目方面,双方共同努力创建国家或省部级大学生实践教学示范基地;而创新基金则专项用于重庆交通大学定期举办深兰AI创新大赛,并提供创新平台,鼓励学生和老师在产品创意、算法开发等方面进行创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摄影 通讯员 郭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