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税惠援企稳岗 企业疫后用工不降反升
06-30 18:10: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招工啦!年龄18—45岁的充绒工、封口工、缝纫工,买五险一金,提供食宿,全勤奖等各类奖金……”近日,重庆苏美达长江制衣有限公司正忙着招聘工人。据悉,今年的疫情,增加了招工成本,给企业带来不小的压力,但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地解了企业难题,该公司连续拿下多个大单,职工总数不降反升。

重庆苏美达长江制衣有限公司是万州区重点招商引资的纺织服装企业,隶属中国500强企业苏美达集团。日前,苏美达正式获得耐克品牌授权生产服装,为完成2020年9月前交付38.6万件服装的订单,公司先后增加了7条生产线,计划新增招聘工人300余名。

而苏美达底气十足扩大生产的背后,除了企业自身拿下订单外,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地,也是重要助力。

苏美达长江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田中算了一笔账,得益于国家和地方出台的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2019年4月至12月,增值税税率下调为企业减免310余万元;西部大开发税收政策延续执行,为企业带来30余万元的税收减免;2020年2月至6月,企业又享受社保费阶段性减免85余万元。

“政策有温度,企业有干劲!”田中表示,税务部门及时的政策辅导,全程“非接触式”服务,让企业有了更多时间和精力抓复工、谋发展。截至6月,公司产值逆势同比增加20%,计划今年再增加4条服装生产线,增加招聘500余名工人,让更多万州人将可以在家门口上班。

苏美达只是重庆税务部门援企稳岗扩岗的一个缩影。

据悉,在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重庆税务部门精准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特别是主动向制造业、小微企业等宣传稳就业的相关减税降费政策,帮助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激活发展动力,以社保减免为例,截至5月底,全市累计为企业减免三项社保费80亿元。

重庆万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食品级PET瓶级切片研发、生产和经营的大型现代科技企业,其产品畅销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该公司稳定保有员工300余人,其中本地用工占90%,高校毕业生用工占50%以上。今年复工复产以来,该公司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岗位数量、职工数量甚至有所提高,目前该公司正加速投建食品级PET高分子新材料项目,完工后将可年产120万吨新材料,实现年产值超100亿元,新增超500个就业岗位,并将带动石化、新材料、包装、纺织化纤、物流等相关上下游产业联动发展。

处于新项目投产阶段的万凯新材料公司,对资金的需求更大。6月初,一笔7000余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到账,激活了企业的资金流。

“太给力了,这么大一笔退税金额,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在稳定现有生产能力的同时,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心剂’。”万凯新材料副总经理邹旭波说。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稳就业必须稳市场主体。重庆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进一步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持续优化提升纳税服务,全面助力企业纾困,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稳住企业发展、稳住就业岗位保驾护航。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通讯员 娄媛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