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秀山5栋民房被淹成孤岛 救援人员驾皮划艇救出3人
06-30 17:14: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据重庆市秀山县应急管理局消息,今(30)日凌晨,秀山县出现短时强降雨天气,其中兰桥镇、溪口镇、峨溶镇、梅江镇、钟灵镇、溶溪镇、官庄街道、膏田镇8个乡镇(街道)3小时雨量达大暴雨,暴雨导致多处道路中断和山体滑坡,部分地区民房被淹。

1_副本.jpg

今(30)晨7时56分,秀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秀山县溪口镇龙洞村被淹,3名群众被困。

指挥中心立即调集凤鸣路消防救援站1辆消防车、8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3_副本.jpg

救援力量到达溪口镇龙洞村发现,5栋民房处于被淹没的情况,其中1栋情况严重且有3名群众被困。因道路狭窄且洪水湍急,指挥员迅速下令徒步前行,在当地群众的带领下,前行200米到达被淹严重的民房附近,此时,其中一栋民房一层已被淹没,洪水逼近二层, 3名群众被困于二层,其中1名为不满5岁的儿童,情况十分危急。

4_副本.jpg

现场指挥员立即组织开展救援,用救生抛投器打进民房二层走廊寻找固定支点固定救援绳。支点和救援绳固定好后,指挥员立即派1名救援人员横渡开展救援,同时,其他救援人员驾驶皮划艇穿过洪水向民房靠近进行救援。

2_副本.jpg

救援人员达到民房后,给被困人员穿戴好救生衣后,利用皮划艇往返运送,将3名被困人员成功救出并护送到安全区域。

上午10时许,3名被困人员全部成功脱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