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高新区再增一家“绿色工厂”
06-30 18:21: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重庆市第三批绿色制造体系示范单位出炉,本批次共有32个绿色制造体系示范单位类型均为“绿色工厂”。包括来自重庆高新区的鸿富锦精密电子(重庆)公司

鸿富锦精密电子(重庆)公司是富士康集团在重庆的主要生产基地。“我们积极传播绿色制造的概念和知识,定期为员工提供绿色制造相关知识的教育、培训。”鸿富锦精密电子(重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该公司在绿色发展方面的运营管理十分关注细节。

鸿富锦精密电子(重庆)公司还根据富士康集团要求,明确了绿色工厂建设的中长期规划及年度目标、指标和实施方案,包括“十三五”期间二氧化碳削减目标为单位产值二氧化碳下降24%。

QQ图片20200630182039.jpg

在上一批次“绿色工厂”名单中,重庆高新区企业重庆方正高密电子公司、隆鑫通用动力股份公司上榜。

那么,“绿色工厂”的“绿”在哪里呢?据了解,除了管理体系、目标规划,“绿色工厂”考核的内容还有工厂的产品、基础设施、能源资源投入、环境排放等。

产品方面,以重庆方正高密电子公司开发的高端存储印制电路板为例,它不仅使用skip via技术,还选择绿色高速原材料,同时使用无卤阻燃环氧树脂,满足性能和环保的双重要求。

另外该公司开展5G通讯印制电路板绿色设计时,对制造中的材料、设计、加工技术和减排节能等环节进行技术攻关,最终实现消耗少、污染轻、投入低、产出高的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工业体系。

QQ图片20200630182030.jpg

目前,重庆方正高密电子公司依托方正PCB研究院,利用高端的生产设备和引进的国内外优秀技术人才,不断开发满足绿色设计要求的新产品,除5G通讯印制电路板,还有高速服务器印制电路板及基于云计算高密度互联印制电路板等绿色产品,多款产品已申报工信部的绿色产品。

隆鑫通用动力股份公司则从照明设备改善、计量器具配备等方面进行基础设施改造;加大能源资源投入,成立节能生产领导小组;大力实施油性漆改水性漆及电路改造等节能减排项目;通过对废气处理设备、废水处理站和降噪系统的利用,达到环境排放标准。还从提高生产工艺,加大厂区绿化建设力度等方面保证绿色生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