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副部级纪检组长履新,曾在驻中办纪检组任职
06-30 18:02:02 来源:北京青年报·政知圈

商务部网站6月30日消息,近日,经中共中央批准:涂更新同志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商务部党组成员;免去李仰哲同志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商务部党组成员职务。 

涂更新此前担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主任。李仰哲则于今年5月“空降”福建省出任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6月初出任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代主任。

今年以来,至少10个中央和国家机关迎来新纪检监察组组长。

曾长期在中央文明办任职

涂更新1964年6月出生,江西丰城人。他早年曾任贵州《党的生活》杂志记者、编辑。之后回到老家江西任职,长期在江西省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工作,历任办公室助理调研员、调研员,综合处处长等。

涂更新资料图

2011年4月,涂更新在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协调组挂职,任组长助理。2002年11月,他正式出任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协调组调研员。此后,涂更新在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先后担任协调组副组长(副局长级)、协调组组长(正局长级)、二局局长等。

2015年3月,涂更新调任中央纪委驻中央办公厅纪检组副组长(正局长级)。2018年5月,涂更新改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主任。

如今,涂更新再履新。

今年以来,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多人履新,至少10个中央和国家机关迎来新纪检监察组组长,包括驻国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实、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怀新、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龚堂华、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新阳、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逸铮、驻人民日报社纪检监察组组长莫高义、驻国税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海英、驻人社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敏、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库热西·买合苏提。

曾在史上首次成立的纪检机构任职

政知圈注意到,涂更新调往纪检系统的第一站是中央纪委驻中央办公厅纪检组。

值得一说的是,2014年12月,中央决定在中央办公厅、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全国人大机关、国务院办公厅、全国政协机关等中央和国家机关新设7家派驻纪检机构。 这是党的历史上,中央纪委首次向党的工作部门和全国人大机关、国务院办公厅、全国政协机关派驻纪检组。

2015年3月25日至27日,7名中央任命的纪检组组长陆续到新岗位报到。中央纪委驻中央办公厅纪检组组长是徐令义,涂更新也是在此时加入这个新班子出任副组长。

2016年4月,在中央纪委驻中央办公厅纪检组正式入驻满一年时,《中国纪检监擦报》作对纪检组做了专访,“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才能真正把纪律挺起来、立起来。”涂更新在接受采访时说,纪检组要求凡是查处违纪问题,必须同步开展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多次出现在电视节目中

涂更新在前往纪检监察系统任职前的主要是在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从2002年11月至2015年3月,他在这里工作超12年。

期间,涂更新多次出现在公开报道中。2014年3月,时任中央文明办二局局长的涂更新在全国宣传干部学院为第八期新任县委宣传部部长培训班作关于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专题讲座,并与学员互动。

之前,2013年8月,凤凰卫视《文化大观园》节目以中国元素用于公益广告为主题进行探讨。涂更新作为中央文明办二局局长,与时任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冯骥才一起接受采访。涂更新分析了天津杨柳青年画、泥人张彩塑,陕西户县,广东龙门的农民画,山西剪纸,丰子恺绘画等传统文化后表示:“这些中国元素进入公益广告,让人们在传统文化的接续当中,能够找到一种心灵的归属感,同时找到一种亲切温馨的家园感,这是最重要的。”

更早一些,2006年,关于中国游客在旅游中种种不文明行为屡屡被媒体曝光,外国媒体也撰文指出类似情况,在当时引起社会关注。同年8月8日,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印发了 “提升中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行动计划”的通知。

10月,央视《新闻调查》记者做专题节目,涂更新以中央文明办协调组副组长身份出现在镜头中。根据报道,2005年我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达到3100万人次。涂更新说道:“3100万国民当中,有相当一部分人在出国旅游中存在相当的不文明行为。”他用了两个“相当”来强调他认为情况的严重性。涂更新表示,提出“文明素质行动计划”,就是让大家正视我们的问题,正视公民旅游当中存在的陋习,唤醒每一个公民的责任。

前任履新福建

涂更新此次履新,接替的是已经调往福建的李仰哲。

李仰哲在福州调研

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报道,5月20日下午,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仰哲深入福州市,调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该消息显示,李仰哲已经调往福建任职。

6月初,李仰哲任福建省监委副主任、代主任。

李仰哲1962年5月出生,陕西合阳人。他早年在陕西任职,之后调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李仰哲在调往纪检系统之前长期在国家发改委系统任职,曾任国家节能中心主任,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局长,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等。

2017年4月,李仰哲任中央纪委驻商务部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2018年监察体制改革之后,他出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

李仰哲前往福建任职接替的是刘学新。原任福建省纪委书记刘学新5月履新上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学新早年曾任中央纪委第九纪检监察室主任,2016年3月“空降”福建任职。

政知圈注意到,今年以来,已有江西、黑龙江、江苏、福建和上海五个省市的纪委书记进行了调整。

原标题:副部级纪检组长履新,曾在驻中办纪检组任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