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3万买保时捷?!小老板“捡耙和”结果傻眼:买到“老赖”被查封的失窃车!
06-30 19:45: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他从事建筑工程承包工作,本想花小钱捡便宜买辆豪车“撑撑门面”,不曾想豪车刚开不到一年,就被跨越千里而来的执行法官扣押。原来,这辆低价交易的豪车乃老赖失窃车辆。事情还要从5年前说起......

11_副本.jpg

男子欠款百万甘当“老赖”

2015年年底,刘某等人因借款310万元未还,被王某、李某起诉到了江津法院。2名原告依法申请了诉讼保全。当年年底,江津法院在诉讼保全过程中,对刘某名下的保时捷卡宴轿车在车管所进行了查封登记。

2017年,刘某等人败诉。江津法院依法判决刘某等人返还原告借款本金310万元及利息。后因2人久未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经申请人申请,该案进入了执行程序。

2017年9月,被执行人刘某逾期未到庭报告财产,也未履行法律义务。法院依法将刘某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采取了限制高消费措施。

强制执行豪车竟已被盗

执行过程中,为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拟对刘某名下的保时捷车辆进行扣押,以通过司法拍卖程序,为申请人讨回案款。然而,执行法官却在查询中发现,该车竟已被公安机关登记为失窃车辆。

后来得知,早在2016年3月,刘某名下的这辆保时捷已经被盗。当时,刘某还曾向公安机关报了案,但车辆却一直未能找到。自此,这辆保时捷下落成迷......另一方面,执行法官仍在四处找寻线索,希望能早日让申请人的债权得以实现。

千里查扣,失踪车辆终落网

12_副本.jpg

▲执行法官千里查扣失踪车辆。

今年4月,案件出现了转机。

经申请执行人向法院反映,在江西省宜春市范围内发现了车辆的踪迹,请求法院及时前往采取措施。

核实情况后,考虑到车辆流动性较大等因素,执行法官决定立即前往当地实施扣押。几经周折,终于在宜春市袁州区一处施工工地现场找到了这辆被盗走的保时捷。

在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人民法院的全力协助下,执行法官对车辆进行了扣押,并将使用人曾某带回了袁州区法院。

想撑门面他低价购查封豪车

13_副本.jpg

▲向购车当事人了解情况。

经询问了解到,车辆的使用人曾某在去年7月,花费23万元从他人处购买了该车,为自己撑撑门面。曾某承认,他购买时便知道车辆有查封及抵押,但因价格确实便宜,便经不住诱惑,选择了购买。

执行法官告知曾某,明知该车辆有查封及抵押且交易人非车主本人的情况下仍然选择购买该车辆,应预料到交易可能存在的风险,其行为不能对抗法院执行。曾某对自己为贪便宜而购买“查封车”的行为很是后悔。

随后,执行法官向曾某送达了扣押裁定书和扣押清单,告知曾某可以通过民事诉讼等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并将车辆扣回了江津法院。

日前,江津法院已依法启动对该车辆的评估拍卖程序。

法官提醒

购机动车先 先摸清底细

在购买机动车时,首先应选择正规渠道购买,其次应核实车辆产权的登记、查封及抵押情况,不能因贪图便宜、心存侥幸购买“查封车”,否则只会“偷鸡不成蚀把米”,遭受无谓的财产损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通讯员 唐攀 江津法院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