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港大、港理工等8所大学校董会主席支持港区国安法:期望一年动荡画上句号
07-01 18:27:0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港区国安法6月30日23时刊宪生效,据香港“Now新闻”等多家港媒报道,7月1日,香港8所教资会资助大学的校董会主席发表联合声明,支持港区国安法。

Now新闻:八大校董会主席发声明支持港区国安法

声明称,全球多个国家均有订立保障国家安全的相关法例。他们支持港区国安法的颁布与实施。港区国安法的设立不仅能够保障国家安全,而且能够确保香港繁荣、稳定,“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声明中称,期望国安法的落实将可为长达一年的社会动荡画上句号。

声明全文如下:

教资会资助大学的校董会主席就《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港区国安法》)发表以下声明:

全球多个国家均有订立保障国家安全的相关法例。我们支持港区国安法的颁布与实施。港区国安法的设立,除保障了国家安全,亦确保香港繁荣、稳定,“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我们期望,国安法的落实将可为长达一年的社会动荡画上句号。

我们呼吁大学各持份者继续紧守岗位,在学术自由、文化多元、广阔国际视野这些传统优势下,为香港及下一代作出贡献。

香港城市大学校董会主席黄嘉纯先生

香港浸会大学校董会主席陈镇仁博士

岭南大学校董会主席姚祖辉先生

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主席梁乃鹏博士

香港教育大学校董会主席马时亨教授

香港理工大学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

香港科技大学校董会主席廖长城先生

香港大学校务委员会主席李国章教授

(按大学英文名称字母序排列)

原标题:港大、港理工等8所大学校董会主席支持港区国安法:期望一年动荡画上句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