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 腾讯:千瓶老干妈求骗子线索 | 越南博主抄袭李子柒点击量达百万
07-01 21:31:21 来源:上游新闻

【一言难尽...】

腾讯被骗!事后回应:千瓶老干妈求骗子线索

今日(1日),贵阳市公安局双龙分局发布通报,3人伪造“老干妈”公司印章,冒充公司工作人员,与腾讯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其目的是为了获取腾讯公司的网络游戏礼包码,3人已被刑拘。以下为通报原文:

此前,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向法院提出查封、冻结老干妈1624.06万元财产。

腾讯方面回应称,此事系老干妈在腾讯投放了千万元广告,但无视合同长期拖欠未支付,腾讯被迫依法起诉,申请冻结了对方应支付的欠款金额。

昨天晚上,老干妈发布声明:从未与腾讯公司进行过任何商业合作。以下为声明全文:

有趣的是,

今天下午,

支付宝却因此事上了微博热搜。

↓↓↓

哈哈哈哈哈

仿佛听到了网友们无情的笑声

↓↓↓

事实上,

腾讯今天在B站上早已自嘲了一番~

腾讯的官方认证帐号

于当日中午在bilibili上发布一条消息:

今天中午的辣椒酱突然不香了……

“微信支付”也发了一条

“终究是错付了”

↓↓↓

“饿了么“和虾米音乐

也来凑热闹

针对3人伪造老干妈印章与腾讯签合同 一事,@腾讯公司 今日(1日)下午发微博称,为了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腾讯欢迎广大网友通过评论或私信留言,踊跃提供类似线索。

腾讯将自掏腰包,准备好一千瓶老干妈作为奖励。

原文如下:

其实,但是,一言难尽……为了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欢迎广大网友踊跃提供类似线索,通过评论或私信留言。我们自掏腰包,准备好一千瓶老干妈作为奖励,里面还包含限量版的孤品哦!

image.png

【东施效颦?】

越南博主抄袭李子柒点击量达百万,拍摄手法如出一辙,律师称维权难度较大

3b292df5e0fe992589852e013fa5b9d98cb171ed.jpeg

文汇报消息,7月1日,越南博主抄袭李子柒的视频登上热搜,不仅仅是拍摄手法、场景镜头语言,就连发型衣服都和李子柒拍摄的视频如出一辙,片中还有山寨奶奶和小狗,背景音乐简直是复制黏贴,这些视频引来网友热议。

微信截图_20200701133703.png

近日一位美食博主山间厨房在社交网站上走红,日前单视频播放量就高达百万,UP主介绍说自己是住在越南北部的小村子,视频主要拍摄她自己最健康的食物和蔬菜,绝对没有肉。不少海外网友也留言称与李子柒的视频过于相似。

undefined

undefined

上图为李子柒视频截图,下图为越南美食博主视频截图。

网友们纷纷在评论区表示:“东施效颦”、“虽然是精品高仿1:1,但李子柒是不可超越的”,因为抄袭痕迹太过明显,甚至有网友表示支持李子柒维权!

在这位越南博主抄袭李子柒视频之前,YouTube上就已经有了很多人搬运李子柒视频,他们来自不同国家,搬运了李子柒视频后,不对李子柒做介绍,甚至篡改李子柒的国籍,称李子柒是他们国家的人。

李子柒本人曾就此作出官方声明,表示自己是中国人,并以自己是中国人为豪。

1c950a7b02087bf401cba7139ecbb02a10dfcfc0.jpeg

据新京报报道,对于越南博主山寨版李子柒是否侵权,北京中闻律师事务所赵虎律师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情况。《著作权法》在著作权上规定了“思想与表达二分法”,即法律只保护表达,不保护思想。但由于具体案件的情况不同,法律并没有对“表达”与“思想”之间的界限进行明确规定。例如,李子柒视频中的画面,属于故事表达,但其中关于田园生活的理念,同样也应属于思想。而属于技巧的镜头运用,在一定维度也可能属于思想。所以包括镜头运用、拍摄内容、发型、造型等方面的雷同,属于思想还是属于表达,仍需进一步根据细节具体分析。

71cf3bc79f3df8dc04b12d03a209958d461028b7.png

越南版“李子柒和奶奶”

赵虎认为,如果该越南博主在视频拍摄的表达上,与李子柒出现大面积雷同,必然侵犯了后者的著作权,“即便对方是越南籍,在其他国家的社交平台发布视频,同样侵犯我国作者的著作权,同样需要承担侵权责任。但维权难度较大,因为在法律的应用上,需要参考知识产权的国际公约或双边协议。”

但如果双方均是以田园为创意拍摄视频,同样用一个女人和老人的生活来表现田园宁静,赵虎则认为无法认定其侵权,因为此部分属于创作思想,“所以我们在判定的时候不能进行模糊对比,而是需要结合具体的视频内容,把其中相似的表达进行精准比对。”

【煲鸡汤】

一个家越过越好的3个迹象

image.png

1

一是,小事不争对错。

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一次,有个姑娘在朋友家留宿,晚上,她和朋友一起去吃了夜宵。饭后回到住处,朋友从冰箱里取出两盒鲜奶,二人正要喝,朋友的婆婆忽然喊道:“赶紧吃点东西,不能空腹喝牛奶!”

姑娘刚想解释,朋友悄悄做了个制止的手势,很快拿出一片面包,分给了她一半。老太太见二人吃了面包,喜滋滋地忙别的事去了。

朋友解释道:“如果她能在这件小事上获得成就感,我们又何必告诉她真相呢?真相对她不重要,对我们也没意义,不过是半口面包的事。”

以前单位有个同事,每天早晨都要和我们说一下家里的鸡飞狗跳:婆婆今早做的饭不讲究营养搭配;老公不够认真,冲奶粉的比例不精确……她说得最多的话就是“那么做不对,我肯定得说他一顿啊……”终于有一天,她不再抱怨和唠叨,脸上也没有了神采和光芒。我们才知道,她的老公跟她提出了离婚。

一个家庭,在鸡毛蒜皮的小事上争对错、在细枝末节里辩输赢,最容易产生怨气,也最容易耗尽热情。家是安乐窝,不是辩论场;家是避风港,不是角斗场。在无关痛痒的小事上彼此包容,在无伤大雅的细节里懂得退让,留得住爱,才守得住家。

2

二是,大事有商有量。

电视剧《都挺好》里,有这样一个情节:苏明成想投资,可妻子朱丽谨慎,拒绝了他的提议。苏明成表面打消了念头,私下里却偷偷卖了车,又借了一笔钱,还动用了家里的存款,最终凑够资金入了股。

朱丽得知真相后,特别生气地问苏明成:“你有没有跟我商量过,我还是不是你老婆了?”小两口原本恩爱有加,却因此产生了隔阂,最终劳燕分飞。

婚姻里,有一种心寒叫“我拿你当亲人,你把我当外人”。我对你坦诚相待,你却对我遮遮掩掩。所以,有人说,朱丽并不是小题大做,而是在大事面前,一方擅自做主,一方蒙在鼓里,这本身就是一种不公平。

自作主张的决定,折射的是当事人的霸道和自私;先斩后奏的行为,伤害的是对方的颜面和信任。大事上,多多交流,才避得开风险和陷阱;努力沟通,才有机会磨合思想升华感情;学会商量,才找得到解决问题的最优解。一家人同舟共济、坦诚相待、以和为贵,才能不畏风浪、不惧骤雨。

3

三是,往事不翻旧账。

在我们身边,翻旧账的例子比比皆是:谈恋爱时少送了一次生日礼物,妻子唠叨了好些年;妻子有一件小事没做好,丈夫也不忘反复指责“都错过一次了,怎么还不长记性!”

 陈年旧账,就像“案底”,一笔笔记下的都是对方的“罪行”。翻旧账的人,更像拿着一把尖刀,他知道你的软肋,所以例无虚发、刀刀见血。但其实,真正聪明的人都懂得:旧事翻篇,才能拥有崭新而美好的人生。

如果非要和最亲的人说最狠的话,那好好的家可能就会在陈芝麻烂谷子的旧账里失守了幸福。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结痂的伤疤不必再揭,曾经的错误无需再苛责。从容过活,就是谅己;把握当下,就是珍惜。

 余生,愿我们都能明白:小事不争不辩,彼此越理解,感情越和睦;大事有商有量,双方越信任,生活越幸福;往事看轻看淡,家人越包容,家庭越兴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