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成渝中线高铁建设传来这个好消息
07-01 19:09: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消息,成渝中线高铁重庆段地震安全性评价(第二次)、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与压覆重要矿产资源评估(第二次)、文物调查勘探(第二次)均进行招标。这意味着,成渝中线高铁离开工又近了一步。未来,成渝两地高新区之间的交通时间将缩短至40分钟以内。

据了解,目前,连接成都与重庆的铁路有成渝铁路、成遂渝铁路、成渝高铁,其中成遂渝铁路建成于2006年,主要技术标准为客货共线、时速200公里;成渝高铁建成于2015年,主要技术标准为时速300公里高速铁路。而上世纪50年代建成的成渝铁路,主要技术标准为客货共线、时速80公里。

正在建设中的成渝中线高铁线路,则由成都枢纽引出,经东部新区、乐至、安岳至重庆市境内,后经大足、铜梁、璧山后引入重庆枢纽,线路长度约27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总投资估算约610亿元。

按照规划,成渝中线高铁项目是加快构建横贯东西、纵贯南北、内畅外通的“十纵十横”综合运输大通道沿江运输通道的需要;是构建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沿江通道,完善高速铁路网布局的需要;是发挥中心城市作用,深化川渝合作的需要。

其中,成渝中线高铁重庆境内线路长度约90公里,总投资估算约203亿元。该线路在规划的站点当中就包括位于重庆高新区的科学城站。

与其他几条铁路相比,成渝中线高铁的总里程更短、时速更快。未来,成渝两地高新区之间的交通时间将缩短至40分钟以内。建成后,将助力构建成渝4个“1小时交通圈”,提升交通互联互通水平,支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