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稀奇!老母鸡竟然下起了“翡翠蛋” 成因目前还是谜
07-01 18:37:2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北碚区歇马街道天马村的邱生财家里,一只养了五年多的母鸡,前天突然下了一枚颜色艳丽、形同翡翠的鸡蛋,村里的老人都说,这样的蛋从来没有见过。

这枚鸡蛋呈翠绿色,在蛋壳中段区域,还有一些深绿色斑点,用水浸润一下,整体晶莹透亮,十分漂亮。这只母鸡同一天下的其他鸡蛋,颜色都跟往常一样,差别不大,唯独这枚鸡蛋,与众不同。

邱生财的母亲刘婆婆说,这只母鸡,也曾下过绿壳蛋,但是这次的颜色如此之深,从未见过。至于什么原因,刘婆婆也不清楚,不过她告诉第1眼和630记者,这些天来,她一直用空心菜菜根和玉米粒喂鸡喂鸭,不知道和喂食有没有关系。

这枚鸡蛋,确实与众不同,邱先生一时兴起,把图片发到了朋友圈,没想到许多朋友看了图片,都不相信这枚鸡蛋是真的。这枚蛋为何会呈现奇异的翡翠色呢?带着疑问,第1眼和630来到了西南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西南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的副教授江莎介绍说,绿壳蛋的产生,与母鸡的遗传基因有直接关系,但是通常来说,随着母鸡年龄的增长,蛋壳颜色会越来越浅,然而,这只母鸡却下了一枚颜色更深的蛋,这一点十分罕见。

江莎分析之后介绍说,蛋壳颜色突然变深,可能与母鸡机能变异有关;也可能与母鸡的采食有一定关系,这两者都会影响母鸡的色素分泌;不过,蛋壳的颜色,并不会对鸡蛋的结构和营养成分造成影响,而探究蛋壳颜色变深的原因,还需要对母鸡的血液、身体组织进行采样分析。

总之,这枚“翡翠蛋”确实有一定的科研价值。邱生财表示,女儿的大学马上要放暑假了,他希望女儿回来看看稀奇,然后再把“翡翠蛋”送给科研机构做研究。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唐亮

原标题:北碚发现“翡翠蛋” 成因目前还是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