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黄脊竹蝗入侵云南普洱累计发生面积近10万亩 每天都能监测到新入侵种群
07-10 14:11:05 来源:@燃新闻

@燃新闻消息,据普洱市林业和草原局官微称,中老边境的云南普洱市出现黄脊竹蝗入侵,截至7月8日,全市累计监测到入迁黄脊竹蝗群落活动区域98872.3亩(其中林地80525.6亩、农地18346.7亩)。

开展防治防控面积累计34416亩(其中林地24100亩、农地10316亩);无人机飞防作业累计502架次。目前灾情的发展趋势,一是境外黄脊竹蝗持续入侵态势严重,每天都能监测到新入侵种群;二是扩散速度加快,并有向周边县区蔓延趋势;三是入侵种群有向农田扩散蔓延趋势,对农作物存在潜在灾害风险。初步研判,边境一线7月至9月份黄脊竹蝗爆发成灾的可能性大。

原标题:黄脊竹蝗入侵云南普洱累计发生面积近10万亩 每天都能监测到新入侵种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