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山东“大师”挥舞毛笔放倒4名壮汉系违规办赛 警方已介入调查
07-27 16:00:57 来源: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消息,近日,“沂蒙传奇武术擂台争霸赛”的一段视频引发热议。视频显示,一名大师用毛笔加上尖叫声连续放倒四名壮汉。随后临沂市武术运动协会发布声明称:“沂蒙传奇武术擂台争霸赛”的比赛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直播,引起各界关注,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严重损害了临沂武术界和沂蒙革命老区的社会声誉,临沂市武术运动协会在此强烈谴责上述行为。当前,全国上下正在严格规范武术搏击类赛事活动,“沂蒙传奇武术擂台争霸赛”冒用“沂蒙”“武术”之名,行恶意炒作、非法牟利之实,侵害了临沂武术发展环境和社会形象。特别是在有关部门明确禁止的情况下,采用欺骗、隐瞒等非法手段顶风而上、肆无忌惮,协会对此表示严厉谴责和坚决反对。

“沂蒙传奇武术擂台争霸赛”未经临沂市有关政府部门和疫情管控机制审核批准,不符合国家体育总局武术中心、中国武术协会关于武术搏击类赛事《办赛指南》和《参赛指引》等要求,属于违规办赛。

7月17日下午,临沂市、区体育、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和协会共同参与,找到该比赛主办方临沂柏绪居体育文化传媒公司、北京德海川传统武术俱乐部有限公司负责人,明确要求其停办“沂蒙传奇武术擂台争霸赛”。经协商,两家公司接受处理意见,现场解除了共同承办沂蒙传奇武术比赛合同协议,并承诺取消比赛。

7月17日晚,接到该比赛仍然在网络平台上线直播的举报后,临沂市、区体育、公安等部门和临沂市武术运动协会再次赶到现场进行处理。参与人员为逃避监管,采用变换地点、提供虚假信息等手段拖延时间,最终未能及时制止该比赛进行。公安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

临沂市武术运动协会在此号召武术界和社会各界、广大市民群众认清“沂蒙传奇武术擂台争霸赛”等违规活动的性质危害,坚决予以抵制和反对,对该类行为不支持、不参与、不传播,维护武术活动正常秩序和武术界良好形象。临沂市武术运动协会将继续密切关注,积极配合有关部门依法进行查处,并严防此类行为的再次发生。

原标题:山东临沂:恶搞武术 违规办赛 警方介入调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