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猫咖店曝光男子半年前虐猫视频 虐猫男子回应:自己确实不对,当天已道歉并提出赔偿
07-30 17:59:51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7月28日晚,四川泸州网友@無尽岛Neverland发布微博称,2019年12月19日,店内四只猫曾遭到一男子殴打虐待至严重内伤,并配有6张男子虐猫行为的动图。如今,事情过去大半年时间,博主为何选择此时曝光视频?被伤害的猫现状又如何?虐猫男子是否有进行过道歉赔偿?

封面新闻记者分别联系上店主和视频中的当事男子。店主称,事发在自家猫咖店,当天自己曾尝试报案,但因只能按损害财物定罪且涉及金额达不到立案要求而作罢。联系该男子的单位、父母也未能得到有效反馈,才最终选择通过微博平台曝光。

而视频中男子则表示:当天虐猫确实是自己不对,事发当天曾对店主道歉,并提出愿意承担相关的医疗费用。而此前,自己和猫咖店合伙人之一是情侣关系,已分手近两月。

监控视频截图

店主讲述:

男子帮忙送猫 独自在店时多次摔打虐猫

7月29日,记者在事发猫咖店找到店主小林(化名),她讲述了当天事情的经过。小林说,这家猫咖店是自己和其他两位朋友合伙开的,因另外两位朋友长期在外地,爱猫的小林独自经营着这家店,猫也从最初的几只发展到现在十多只。

2019年12月19日,在成都的一位合伙人托一男子携带一只幼猫送回泸州店里,男子取了猫咖店“藏”的钥匙放猫进去后,并没有立即离开,而是从笼子里强行将猫抓出来虐待。

小林称,猫咖店一般是中午一点开始营业,事发时间为中午十一点过。当时非营业时间,店里人还没到。

从小林提供的监控视频来看,监控视频范围内,只能看到男子一人和猫咪,男子先后从猫笼里强行抓出两只猫,并有几次摔打猫咪的行为。除了一楼的虐猫行为,男子还拿着拖把等上楼,但因二楼没有监控,无法获悉男子在二楼做了些什么。

小林回忆,临近营业时间时,自己到达猫咖店后,以往会在门口迎接自己的活泼调皮的猫咪们,这次却一只都不在,这让小林觉得有异常。进入店内,她发现所有猫咪们更是缩在笼子里,不愿出来,看起来很害怕的感觉。挨个检查所有猫咪后,小林发现,有一只美国短毛猫(下称美短)腿瘸了一只,还有一只美短嘴角有血迹。所有的异常,让小林赶忙取出监控视频查看,看到视频里男子对自己心爱的猫咪们的所作所为,小林直接吓懵,没忍住大哭起来。

小林将视频发给另外两名合伙人,大家既觉得气愤又觉得难以接受,当天,小林选择报警。但警方告诉小林,由于男子行为只能按照损害财物定罪,而伤情最重那只是美短,金额数量达不到定罪的量,只有先回家观察猫的情况。

此后,小林把重心放在了处理猫的伤情上,再之后遇到疫情,事情也就拖到今天。小林说,严重内伤的美短,受伤后几乎难以进食。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调养,猫咪们的身体才逐渐恢复,“虽然它们身体上的伤害恢复了,但是我不知道它们心理上的伤害是否痊愈。”

小林称,当事男子是成都合伙人的朋友,两人如今已删除拉黑各自联系方式,自己也没有当事男子联系方式,从事发至今,男子甚至没给自己道歉,更别提赔偿。“我不需要赔偿,我们只是觉得这种行为太恶劣,希望爱猫人士看到这些视频,能够在平时的生活中保护好自己的猫咪,让他们免受伤害。”小林说。

当事男子称事发当天曾通过微信向店主小林道歉并主动提出赔偿。

男子回应:

虐猫不对当天已道歉 和猫店合伙人之一此前是情侣

那么,事实是否真如小林所述,男子疯狂虐猫,拒不道歉赔偿,甚至沟通无果?男子又为何多次伤猫?7月30日,记者辗转联系上当事男子范先生,对于虐猫行为,范先生承认确实是自己不对,没有任何可狡辩。

范先生介绍,自己和猫咖店合伙人之一的小K(化名)此前是情侣关系,长期在成都工作生活,而猫咖店最初的几只猫也是他购入的。自家也养有狗狗,已经8岁。

但对于为何虐猫,范先生称是自己情绪长期压抑失控所致。当天,他受小K之托从成都将幼猫带回泸州店里时,本想抚摸亲近熟悉的猫咪,“它可能太久没见我有应激反应就攻击了我,从那之后我情绪就有些失控。”范先生说,当天,他把近些日子以来生活中压抑的情绪发泄到了无辜的猫咪身上。

而对于视频中提着拖把等到二楼的行为,范先生解释是打扫二楼猫咪的排泄物,“一走进店里面就闻到很臭,到处都是排泄物。”

范先生说,当天店主报警后,他配合了民警调查,当晚他也对小林进行了道歉并主动提出赔偿。但后续并无任何人再联系他提起这件事情,直至7月28日,猫咖店突然曝光这一段监控视频,父母也直到7月29日才知晓此事。

范先生称,自己和前女友分手有近两月的时间,分手至今双方已无任何联系。猫咖店除了曝光视频,还发布有自己和父母工作单位相关事宜,不仅对自己造成影响,也对父母带来一定伤害。范先生再三表示,他也喜爱猫,伤害猫咪是自己不可狡辩的错误,他愿意为伤害猫的行为赔偿道歉,但事情并非单纯如店主所言“沟通无果。”

原标题:猫咖店曝光男子半年前虐猫视频 虐猫男子回应:自己确实不对,当天已道歉并提出赔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