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解放军军机连续进入台空域,国台办:针对当前形势采取的必要行动
09-16 10:43:57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国台办今天上午举行疫情后首场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回答记者提问。

马晓光照片 刘洁妍摄

有记者问,我们注意到有台湾媒体报道,解放军军机9号、10号、13号连续进入台西南空域。对此,台对外交往部门及军方分别召开记者会表示反对,并声称“已将大陆威胁信息通报相关国家”,请问发言人对此作何评论?谢谢。

马晓光应询表示,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放军的有关战训活动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

马晓光说,当前,两岸关系更趋复杂严峻,民进党当局及“台独”势力是始作俑者。他们挟洋自重,甘当西方反华势力打“台湾牌”、遏阻中国发展的棋子,不断挑动两岸对立对抗,大肆鼓噪并加紧推动一系列谋“独”活动,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他们不断进行挑衅,是威胁制造者、麻烦制造者。

马晓光表示,我们愿意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解放军的行动是针对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活动,绝非针对广大台湾同胞。有人感受到威胁,只能说明他们企图勾连外部势力搞分裂。“台独”是绝路,“台独”分子损害两岸同胞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是两岸同胞共同的敌人,只会给2300万台湾民众带来深重的灾难。“台独”分子颠倒黑白、告洋状,并企图以此绑架台湾社会,只能进一步暴露出他们邪恶的本质。

马晓光说,我们愿意为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空间,但绝不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我们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

原标题:解放军军机连续进入台空域,国台办:针对当前形势采取的必要行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