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华住集团第二季度净增234家酒店,环比亏损大幅收窄
09-16 10:46: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日前,华住集团(NASDAQ:HTHT,以下简称华住)公布了其未经审计的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

截至2020年6月30日,华住拥有6,187家在营酒店,包括758家租赁及自有酒店及5,429家管理加盟及特许经营酒店,合计共有599,235间酒店客房。与此同时,2,375家酒店正在筹备中。与第一季度相比,华住Q2净增234家酒店。

值得注意的是,在之前的业绩预告中,华住集团曾预计,2020年第二季度净收入将同比下降32%至34%,如果不计入德意志酒店的收入,则将下降35%至37%。据招股书透露,华住二季度净收入19.53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31.7%,亏损的实际情况略好于之前预期。第二季度净亏损5.48亿元人民币,相比与Q1时亏损21.35亿元,环比亏损大幅收窄。

二季度财报显示,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经调整EBITDA约为负人民币9700万元,相比Q1时经调整EBITDA约负人民币7亿元,有了显著的增长与向好。

对此,华住集团创始人季琦表示,“华住集团旗下所有酒店经调整的EBITDA亏损由第一季度7亿人民币大幅减少至第二季度的9700万,这主要得益于华住旗下酒店在第二季度的强势恢复和RevPAR的上升趋势。DH旗下酒店的RevPAR从3月末、4月初的低谷也开始逐步恢复。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华住旗下酒店和DH旗下酒店的经营数据在第三季度中的七、八月份继续保持较强恢复态势。”

财报显示,华住Q2运营数据的入住率、平均可出租客房收入及日均房价均在稳定爬升,较Q1有明显改善。招股书数据透露,华住第二季度的平均可出租房客房收入、日均房价、入住率分别为人民币127元、人民币185元及69%。从单月数据来看,从6月份至今,各项经营指标也向好趋势明显。6月份,华住(不包括政府征用的酒店)的RevPAR(平均可出租房客房收入)、日均房价及入住率分别为人民币137元、人民币192元及71%;7月份,RevPAR、日均房价及入住率分别为人民币162元、人民币205元及79%;8月份,RevPAR、日均房价及入住率分别为人民币187元、人民币223元及84%。除华住外,DH酒店的经营数据也在稳步提升。7月份DH旗下酒店RevPAR,、日均房价及入住率为33欧元、96欧元及34%,而8月份DH旗下酒店RevPAR,、日均房价及入住率为39欧元、95欧元及41%。

随着新冠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及跨省团队游逐步放开,华住旗下酒店相关数据均在稳定爬升,趋势向好。据华住集团数据显示,在8月中旬,华住旗下酒店开业率达98%, 8月12号当天平均出租率(OCC)单日超90%,RevPAR疫情后首次突破200元。

规模方面,2020年第二季度,华住净增234家酒店。截至2020年6月30日,在全国400多座城市中,华住拥有6,187家在营酒店,合计共有599,235间酒店客房。

在华住2019年年报中,华住曾表示2020年要维持全年开业1,600-1,800门店的速度。对此,Q2财报显示,华住将维持全年开业预期不变。季琦也表示,市场整合将继续加速,华住已做好准备,将在疫情危机后继续下沉,扩大市场份额。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