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交部新闻司迎来新任副司长
09-27 17:48:41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时隔2个月,外交部新闻司又迎一位新任副司长。

据外交部网站“组织机构”栏目显示,蒋小燕已出任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

公开报道显示,蒋小燕曾任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中国驻苏里南使馆政务参赞、外交部新闻司参赞等职。

据中国驻苏里南使馆网站消息,2018年5月,驻苏里南使馆举行政务参赞到离任招待会,欢送蒋小燕参赞离任。蒋小燕回顾了在苏工作收获,对苏政府及各界友人的支持表示感谢。

蒋小燕 图源:中国驻苏里南使馆网站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一年来,外交部新闻司接连迎来3位副司长。

2019年8月,赵立坚履新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今年2月以新任发言人的身份亮相蓝厅。

今年7月17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第32任发言人、新闻司副司长汪文斌正式与中外媒体见面。

此次蒋小燕履新后,外交部新闻司共有“一正四副”5位司领导,司长为华春莹,副司长为汪文斌、于敦海、赵立坚、蒋小燕。

据介绍,外交部新闻司的主要职责为:承担发布中国重要外交活动信息、阐述中国对外政策工作;承担国家重要外事活动有关新闻工作;指导驻外外交机构新闻工作;承担在华外国常驻新闻机构和外国记者事务;组织开展公共外交;收集分析重要信息等。

新面孔接连亮相后,外交部新闻司将如何继续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值得期待。

原标题:外交部新闻司迎来新任副司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