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环球时报社评:欢迎美法院的裁决,中方将维权到底
09-28 11:18:39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区法院27日裁决,暂缓实施美国政府关于将TikTok从美国移动应用商店下架的行政命令。

TikTok律师对法院表示,美国政府要求TikTok下架,与锁上公开论坛的大门没有什么不同。上述美国法院叫停政府的禁令,但不包含11月将生效的更广泛的限制,因此TikTok的最终命运仍是不确定的。

上述法院的裁决值得欢迎。它呼应了道义与常识,不仅缓冲了美国政府对TikTok的疯狂打压,也让人们看到这种打压与法律还有人心的背离。就在上周,美国另一法院也对政府要求下架微信程序的决定作出类似的暂缓裁决。我们希望这些裁决的精神能够持续为TikTok和微信建立起一道法律的保护墙,让事情出现决定性转机。

目前TikTok与美国相关公司的谈判仍在继续,各方对协议意向的描述相互矛盾,情况很不明朗。必须指出,这一谈判本身就是强加给TikTok的,美国政府扼杀TikTok的威胁将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置于非常不利的谈判地位。这是刀架在脖子上和你谈,要的是城下之盟。

美国政府的对华政策目前处于癫狂状态,它对包括TikTok、微信在内中国公司和产品的极限打压有很大一部分出于竞选连任的私心。他们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喊叫毫无疑问是夸张的,包含了大量表演成分,其越来越离谱的煽动迎合了一些人的极端情绪,但也越来越严重损害到美国作为高度发达商业社会的利益和声誉,反弹不断出现。

上周有约3500家美国企业起诉美国政府,要求赔偿加征中国产品输美关税给它们造成的成本损失。特朗普政府对贸易战的定义十分粗暴、主观,仿佛国际贸易仍是100年前的样子,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全都是百分之百的中国货,而实际上那些产品中有大量美国元素,甚至很多里面的美国公司利益大于中国公司利益。当华盛顿打击那些中国输美产品时,美国公司会跟着一起疼,甚至更疼。

TikTok完全遵循美国法律在美运营,并且一直表示愿意配合美方消除信息安全方面的担忧,而可以确保这款应用程序安全同时又不违反商业规则的方法显然不难找到。美国政府要求字节跳动必须彻底退出TikTok的运营,将它的掌控权完全交予美方,是地地道道的霸凌主义表现。这是假借安全名义对中国公司的成果实施抢劫,是对国际商业道德与规则的公然颠覆。

人类社会正站在究竟要维护全球基本的商业规则与公平,还是任由霸凌主义假借国家安全之名嚣张表现的十字路口。TikTok等中国公司是否能够在美国的强权之下生存下去,并且能在美国和西方继续开展业务,是美国法治精神和商业理性,与美国极端民族主义思维谁能战胜谁的试金石。

我们希望美国回归真正的法治精神和理性,与此同时,中国也做好了坚决抗争的准备,我们不会允许美国对一家中国公司实施无耻的抢劫,把它从自己创造的产品中赶走,代之以美国公司做它新的实际主人。中国的这一抵制对维护各国商业公司不被随意侵犯的权利具有普世意义。我们会维权到底的,为了TikTok和其他中国公司,也为了全球化最终不被美国化劫持。

原标题:社评:欢迎美法院的裁决,中方将维权到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