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临沧市民反映小学要求家长教孩子作业还要拍传视频,官方回应
10-04 15:01:1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日前,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临沧市长征小学通过微信群布置作业,要求家长教孩子做作业,并拍视频上传到班级群里。该网友称,这种现象不止在长征小学出现,几乎在全临沧市的小学都有存在。

对此,临沧市临翔区教育体育局回应称,长征小学微信布置作业的问题,区教体局已要求学校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切实减少在微信布置书面作业。

该网友还反映,临沧市长征小学在班级微信群里发布强制让家长上网购买教辅材料的信息,家长无奈只好购买。

对此,临沧市临翔区教育体育局回应称:我局根据您反映的情况深入学校落实,长征小学在教辅资料的使用方面都能严格执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有关要求,按省教育厅和上级主管部门当年审定的书目选购教材,统一从市新华书店征订。学校不参与,家长自愿到新华书店购买,不征订其他各种练习资料和复习用书,同时也不向学生推荐学习资料,并严禁教师向学生推荐练习资料和复习用书,不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购买教辅资料,以避免加重学生的课业负担和家庭经济负担。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3月,临沧市教育体育局曾因“大锅药”事件公开道歉。

今年3月,云南临沧个别县区要求通过上传购药证明、服药图片、视频等方式强制师生服用“大锅药”,甚至以此作为入学报到条件,此事引发热议。临沧市教育体育局于3月2日发布通报,紧急叫停这一错误做法,并对给师生家长带来的不便,在社会上造成的不良影响,“深表歉意、深刻检讨”。

原标题:临沧市民反映小学要求家长教孩子作业还要拍传视频,官方回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