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白宫斗硅谷?特朗普政府最快下周正式向谷歌提起反垄断诉讼
10-04 11:55:39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在对谷歌公司进行长达近16个月的调查之后,美国政府最快将于下周对其正式提起反垄断诉讼。美国“政客”网站2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美国司法部和州检察长当天已就此事进行讨论,最快将于下周起诉谷歌,此举意味着白宫与硅谷巨头间的斗争态势正在加剧。

据美国“财富”网站报道,对谷歌的反垄断诉讼或成为自20年前微软(206.19, -6.27, -2.95%)反垄断案件以来,美国最大的反垄断诉讼。报道称,美国司法部长巴尔主导针对国内科技巨头的反垄断调查,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于硅谷科技企业主导互联网舆论非常不满。谷歌浏览器是有史以来最赚钱的互联网产品,如今却为谷歌带来“大麻烦”。美国司法部一直在调查谷歌利用浏览器收集用户数据以方便自家产品推广,并打压竞争产品的行为。数据显示,谷歌浏览器已经占据美国近9成的搜索引擎市场,每年可为谷歌创造1000亿美元的高额利润。

报道称,谷歌浏览器是谷歌电子邮件业务、在线视频业务、手机软件业务、地图业务及云计算业务的基石。美国司法部官员已经向谷歌代表通告其关注的重点是谷歌浏览器的搜索导向问题:用户在使用该浏览器寻找信息或商品时,搜索结果将会优先导向谷歌自家产品,包括商业服务、旅游出行预订以及地区商业清单。2018年,华尔街投行高盛(199.9, 1.35, 0.68%)曾向苹果(113.02, -3.77, -3.23%)支付90亿美元以帮助其产品在苹果Safari浏览器以及其他苹果平台中出现。一位私人搜索引擎开发者向美国司法部抱怨称,大型科技公司的此类行为令其他搜索平台几乎无法参与竞争。同时,谷歌的安卓系统也被指强迫手机制造商预装多款谷歌软件。此前,欧盟已经因垄断行为和数据隐私问题对谷歌开出数十亿欧元的罚单。

原标题:白宫斗硅谷?特朗普政府最快下周正式向谷歌提起反垄断诉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