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遇夜检连续变道,民警一查果然有问题……
10-04 09:55: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喝点小酒,开车上路也不行。

10月1日晚上,一名女子遇上民警上路开展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夜检行动时,连续变道引起民警注意,原来她竟是酒驾欲逃跑,被逮住扣12分,驾证扣半年,还要被罚款。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连续变更车道引注意 一查是个酒驾

10月1日晚,江北交巡警观音桥大队在北滨一路设置点位,开展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夜检行动。

22时30分,一辆号牌为渝A的黑色越野车,沿北滨一路缓缓驶来,从最左侧车道变到最右侧车道,连续变更车道的行为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立即上前对该车实施拦截并用酒精测试棒进行初步检查。

结果,红灯闪烁,驾驶人涉嫌饮酒驾驶!

经询问,该车驾驶人为曾某,刚从家里吃完饭准备开车出去玩,想到当天是中秋遇国庆双节同庆时,心存侥幸认为不会遇上警察,结果在北滨一路行驶的过程中突然接到了她老公的电话称前方似有民警查酒驾,知道此行没有回头路,而连续变道就是为了躲避民警的检查。

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

经使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当场检测,结果显示该驾驶人曾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24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之规定。驾驶人曾某将面临罚款1000元-20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国庆期间严查5类突出违法行为

据悉,假日期间,江北交巡警也将依托固定检查站和流动勤务岗点严格路检路查,进一步加大现场纠违力度,持续开展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严查严处酒驾醉驾、超速、逆行、闯红灯、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严格依法查处面包车涉牌涉证、超员超速、非法改装、违反交通信号、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等影响安全、扰乱秩序的5类突出违法行为,切实防范遏制由于违法行为导致造成人员伤亡的严重交通事故,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江北公安分局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