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20年隐匿20亿美元!美国软件大亨因史上最大逃税案被起诉
10-16 10:55:29 来源:上游新闻

据BBC报道,由于被自己的同伙——美国黑人亿万富翁罗伯特·史密斯“出卖”,休斯顿科技富豪罗伯特·布罗克曼被美国司法部锁定。

据悉,布罗克曼目前被控向美国国税局(IRS)隐瞒了20亿美元的收入,这是美国有史以来针对个人的最大税务指控。而史密斯因为“揭发有功”,只需要支付1.39亿美元,就可了结美国当局此前针对他进行的长达四年的调查。

QQ截图20201016105525.png

罗伯特·布罗克曼(左)、罗伯特·史密斯(右)

现年79岁的布罗克曼是汽车经销管理软件提供商Reynolds and Reynolds的首席执行官,根据周四公布的一份起诉书,在过去20年里,他利用百慕大、圣基茨和尼维斯的离岸公司网络,向美国国税局隐瞒了20亿美元收入。甚至建立了一个专有的加密电子邮件系统,并用暗号进行通信和管理。此外,他还被指控涉嫌债务及证券欺诈。目前,这位软件大亨总共面临39项指控,包括逃税,电汇欺诈和洗钱。

布罗克曼周四通过电话会议出现在得克萨斯州休斯顿的联邦法院,但否认了对他的指控。

值得一提的是,布罗克曼“落水”是因为自己的合作伙伴、密友——史密斯。

今年8月有报道称,史密斯通过Vista首只私募股权基金向海外实体转移了约2亿美元资产,但未向美国缴税,而受到美国司法部调查。随着对史密斯的调查,布罗克曼也渐渐浮出水面。

布罗克曼和史密斯的业务关系可以追溯到20世纪90年代末。布罗克曼2000年成为史密斯的私募股权基金的投资者,最初承诺投入3亿美元,后来增加到10亿美元。两人在各种海外实体、信托和基金会方面,都有联系。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