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太逼真了!美国好莱坞研发仿真海豚替代海豚表演
10-16 10:45:00 来源:上游新闻

综合路透社和《每日邮报》报道,全球有近3000只人工饲养的海豚,但是一家好莱坞动画设计公司的仿真机器海豚有望让它们返回家园,同时还能让人们体验海豚表演项目。

QQ截图20201016104516.png

据去年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发布了的一项关于全球海豚研究的报道,在全球范围内有3603只鲸豚类动物被圈养在58个国家和地区的355家场馆,其中海豚占比超过80%。另外,93%的海洋馆都有海豚表演项目。

美国电子动画公司Edge Innovations研发出了一款仿真机器海豚,定价为300万到500万美元。这款仿真海豚机器人的外形像一只宽吻海豚,重500斤,高2.5米,皮肤由医用硅胶制成,体内是机械装置,电池续航持续时间约为10个小时。它可以通过遥控做出各种动作,甚至可以像真海豚一样进行表演,与人类互动。

QQ截图20201016104553.png

一位曾和这只遥控生物一起游泳的女士说:“当我第一次看到这只海豚的时候,我以为它是真的。”

总部位于加州的Edge Innovations公司以制作仿真水生生物而闻名,这些生物曾出现在好莱坞电影《人鱼传说》、《深蓝变种》和《狂蟒之灾》中。该公司目前正致力于将这些仿真机器的奇迹带给公众,并希望有一天这项技术能替代被圈养在主题公园的野生动物。

Edge Innovations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沃特•康蒂说:“目前被圈养的海豚大约有3000只,仅凭海豚体验就可以创造数十亿美元的收入。”这表明,人们是渴望去了解海豚的。但是随着动物权益保护者的呼吁,有不少人认为这种野生动物表演是残忍的。所以,仿真机器可以很好的平衡这一点。

QQ截图20201016104627.png

Edge Innovations在6月份首次推出了海豚机器人,但仍处于原型阶段。该公司已将这种想法推广到中国的水族馆和海洋公园。据《卫报》8月的报道,红星美凯龙集团副总裁Mike Wang称,该公司已经赞助了机器海豚发展的第一阶段,并正在考虑为其在中国的扩张建立一个“实验室”。他在一份声明中说,将“在我们的新水族馆项目中采用机器海豚和其他仿真动物”,并渴望在全国范围内分销。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