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2020中国新媒体大会今日在长沙开幕
11-19 10:15:58 来源:上游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119091607_副本.jpg

△11月19日上午,2020中国新媒体大会在长沙开幕。

微信图片_20201119094418_副本.jpg

△本次大会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主办,主题为“守正聚力 创新共融”。

11月19日上午,2020中国新媒体大会在长沙开幕。

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刘正荣,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湖南副省长吴桂英主持开幕式。

4.jpg

徐麟在致辞时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时代发展大势和信息化趋势,作出了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几年来,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媒体融合已发展成为国家战略、舆论热词、业界显学,取得重要进展,新闻舆论阵地不断拓展,现象级融媒体产品不断涌现,主流媒体传播力影响力不断提升。

他说,媒体融合发展从零起步、从无到有,从最初的转观念、做产品、建平台,到由表及里、由点到面逐步铺开,前期架梁立柱、筑基企稳的改革成效显著。现在,融合发展要进入全面发力、构建体系的新阶段,深度融合、提质增效的改革还任重道远。这既是大文章,也是硬骨头。他希望未来的融合发展从6个方面继续发力:一是加快构建全媒传播体系,二是始终坚守正确方向导向,三是着力扩大优质内容产能,四是积极抢占传播技术高地,五是大刀阔斧推进深化改革,六是充分激发人才队伍活力。

1.jpg

刘正荣在致辞时说,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是重大课题,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守好方向之正,聚好融合之力,走好创新之路,抓好共融之举,并通过实践不断深化对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规律的认识。举办中国新媒体大会的目的,就是为大家搭建一个交流思想认识、分享实践经验的平台。中国记协新媒体专委会的成立以及中国新媒体大会的举办,也是推进“记者之家”建设、服务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同志们、朋友们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记协的工作,共同把中国新媒体大会越办越好,办成业界共享的品牌。

5.jpg

张宏森对新媒体大会在长沙举行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湖南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大力发展移动互联网和数字经济,扎实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构建全媒体传播体系,初步走出了一条具有湖南特色的媒体融合发展之路。特别是互联网岳麓峰会、世界计算机大会成为湖南新名片,助推移动互联网产业迅猛发展,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326亿元,今年有望突破1600亿元。他表示,湖南省将按照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以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等为载体,积极推广运用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培育发展文化新型业态和产业集群,为着力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注入强劲动力。

2.jpg

本次大会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主办,主题为“守正聚力 创新共融”。大会邀请主管部门、新闻机构、新闻行业组织、互联网企业、新闻院校与研究机构等数百位嘉宾齐聚一堂,旨在打造内容精品的创作盛典、队伍建设的交流窗口、深度融合的合作渠道、行业引领的权威平台,从有力强化政治引领、坚持融合发展方向、树立精品创作标杆、凝聚社会责任共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等五个层面,全方位创新突破、打造亮点,更好团结引领新媒体工作者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进一步推动新媒体在国家治理现代化中发挥更大作用。

在为期两天的大会上,将发布《中国新媒体研究报告2020》《中国新媒体年鉴2019》《全国视频文创产业发展指标体系研究》(“马栏山指数”)等权威新媒体业界报告。

中国新媒体大会是中国新媒体领域最具权威性、标志性、专业性的年度盛会。2018年,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成立新媒体专业委员会,并首次举办中国新媒体大会,坚持守正创新,积极引导广大新媒体从业人员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进一步推进媒体深度融合,进一步促进新媒体行业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