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不服来战!iChongqing邀海内外网友“云端”比武
12-02 07:55:48 来源:iChongqing

iChongqing消息,中国功夫不仅仅是竞技性运动、防身技能,对普通人来说它也具有强身健体的功效。冬季到来,iChongqing邀你参加“功夫挑战”,锻炼身体、防寒抗冻的同时,也传承发扬中华武术文化。本次挑战,iChongqing特别邀请了渝北武术学校的同学们向大家展示中国功夫魅力,同时也向海内外网友发出功夫挑战。无论你是功夫小白、功夫狂热粉、还是专业的习武人士,总有一款招式适合你!“功夫挑战”你准备好了吗?

image.png

(功夫挑战邀请函)

本次“功夫挑战”招式包括太极、八极拳以及南棍。其中,“太极”基于太极阴阳之理念,用意念统领全身,通过入静放松的反复习练,达到修身养性、陶冶情操、强身健体、益寿延年的目的;“八极拳”属于短打拳法,其动作普遍追求刚猛、朴实无华且发力迅猛的风格,“动如绷弓,发若炸雷”,这是对八极拳发力过程的形象说法;“南棍”属于南拳类,主要流传在南方,南棍具有刚劲威猛有力,以气催力,动作发力发声,气势雄伟等特点。

image.png

(iChongqing微博平台“八极拳”挑战视频截图)

请参加“功夫挑战”的海内外网友们,参照原始视频中渝北武术学校的同学们展示的八级拳、南棍、太极招式,录下你的版本,上传微博、抖音、脸书、或推特平台,使用#功夫挑战#或#KungfuChallenge热话,@iChongqing, 并@你的好友向他/她发出挑战。

image.png

(iChongqing脸书平台“太极”挑战视频截图)

此外,iChongqing即将推出《渝北武术之乡》英文微纪录片。该微纪录片将介绍重庆市第三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渝北赵氏武术。据悉,赵氏一门,世代相传,弟子众多,渝北地区民间练武习俗亦遍及城乡,传承历史已逾100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