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考研天价酒店房又冒头,新华网:别披定价自由的外衣任性涨价
12-25 22:38:36 来源:@新华网

一夜涨价好几倍,大堂沙发高价睡,监管多方难到位……“考研天价酒店房”又冒头了!

每到大型考试,考点周边的一些酒店就坐地起价,廉价房卖出五星级酒店的价,更有甚者,向考生出售“办公间”“沙发房”,如此商家,真够黑心的!

考点周围“一房难求”,在合理的区间内涨价可以理解,但是酒店假借自由定价权,恶意涨价、借机宰客、牟取暴利,显然有违市场伦理,实在可恶!一些商家正是摸准了考生和家长“考试为大”“花钱买安心”的心态,利用了人们“考试焦虑”的心理,大发“考试财”,这种作派,更令人不齿!

如果住在“办公间”“沙发房”,考生不仅不能休息好,而且还有人身安全隐患,这也明显违反了住宿空间的安全和卫生规定,可以说,后患无穷。考研人已经很不容易了,备考时花了不少金钱和精力。“天价酒店房”,更是让不少学子和家长们寒了心。

别让任性涨价者,披着“定价自由”的外衣,攫取暴利!监管部门要依法打击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的行为。教育部门要合理设置考点,整个社会也要为考生的“刚性需求”提供更多保障。

原标题:真够黑心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