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小米回应“造车”:持续评估及研究,还没到正式立项阶段
02-21 20:16:3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2月21日晚间,小米集团(01810.HK)发布题为《澄清关于进入电动汽车行业的报道》的公告称,注意到近日若干媒体有关本集团拟进入电动汽车制造行业的报导。

小米表示,本集团一直关注电动汽车生态的发展,并就相关行业态势进行持续评估及研究,本集团就电动汽车制造业务的研究还没有到正式立项阶段。

此前在2月19日,有媒体报道称,小米已确定造车,并视其为战略级决策,不过具体形式和路径还未确定,或许仍有变数。一位知情人士称,小米造车或将由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亲自带队。

或受此消息影响,当天小米集团股价直线飙升,收盘报30.65港元,涨幅为6.42%。

过去一年来,市场对造车概念的热情高涨,特斯拉已将马斯克送至世界首富之位,蔚来、小鹏、理想三家在美上市的中国造车新势力也有不俗涨幅,1月百度公开宣布将携手吉利造车,股价也随之大涨。

至于小米,业务上过往与造车无过多关联。不过小米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确有相关投资,雷军的顺为资本投资了蔚来和小鹏,2016年11月蔚来发布第一款产品电动超跑EP9,首批6辆被赠予蔚来汽车的6个主要投资人,包括雷军。

此次公告发布后,小米集团提示,股东及有意投资购买本公司股份或其他证券时,应审慎行事。

原标题:小米回应“造车”:持续评估及研究,还没到正式立项阶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