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直击陆军某扫雷排爆大队中缅边境排爆 原地诱爆未爆弹场面惊险
02-23 14:30:47 来源:南部战区

南部战区消息,近期,南部战区陆军某扫雷排爆大队根据上级命令,开赴中缅边境某未爆弹散落地区,执行排爆任务。截至目前,该部已搜排、销毁多型未爆迫击炮弹、火箭弹10余枚。

图片图片

该未爆弹散落地区面积较大,毗邻有村庄、道路和当地群众种植的香蕉、草果等农田,严重威胁当地群众生命安全。

据悉,执行此次任务官兵中,还有3名第一次参加排爆任务的上等兵,这是他们经过一年多专业训练后的“首秀”,也是对他们训练效果的一次实战检验。

图片图片

“报告指挥员,发现一枚炮弹!”上等兵叶爽在一个小水洼中发现一枚未爆弹。“所有人员停止作业,待我查明情况。”队长冯俊随即赶到现场,按照定、查、明、判、排的作业流程,对未爆弹进行进一步处理。

图片图片

“各点位注意,准备起爆……”经过几名排爆骨干近两个小时的紧张处置,最后还是决定原地诱爆这枚未爆弹。

“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接触爆炸物,紧张到手抖,但有队长和班长们在身边,感觉到安全感十足,我一定要在此次任务中好好总结经验,争取早日和扫雷排爆老兵们一样,走在队伍前面,独当一面。”叶爽在销毁未爆弹后向笔者说。

图片

执行任务官兵纷纷表示,一定严谨细致搜排脚下每一个角落,将安全的土地交还给人民群众和地方政府。

原标题:南部战区陆军某扫雷排爆大队奉命执行排爆任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