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讨厌他,又离不开他” 美媒说出实话:特朗普让我们流量蹭蹭蹭
03-24 20:23:24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话题王"特朗普成为“流量王”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自从特朗普下台以来,美国主流媒体也随之遭受到了巨大的冲击。跟去年美国总统选举期间相比,各大电视台的收视率以及新闻网站的访问流量都发生了大幅下滑。

很有意思的是,美国国内大力批判特朗普的主流媒体,其收视率下降得相对更多。其中,CNN最近5周黄金时段的收视率急剧下降了45%;MSNBC的收视率也在同期减少了26%。

后特朗普时代美媒流量大幅下滑

华盛顿邮报:他给媒体带来巨大利益

后特朗普时代,美国媒体面临一个悖论——不喜欢特朗普,但是也离不开特朗普。

美国《华盛顿邮报》22日的报道称:“进入后特朗普时代两个月以来,美国媒体正在慢慢失去特朗普在任期间的观众和读者。”据报道,特朗普最后任期的今年1月与拜登政府开始之后的2月,美国媒体的收视率有着明显的区别。

韩国《中央日报》分析称,一方面,作为美国国内最重大的政治事件,一旦总统选举结束,民众关注焦点也就转移到其他方面去了。另一方面,特朗普在任时是个不折不扣的“话题王”。随着特朗普的下台,他在媒体上的影响力也逐渐消失。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是,那些受众对特朗普持批判态度为主的美国媒体,其收视率下降得相对更多。

87d3def92fba496fafd33adb6c738f3c_th.gif

↑特朗普与CNN等美国主流媒体之间的缠斗是其任内的热门话题之一

根据美国最权威的全国收视率测定媒介公司AC尼尔森统计显示,美国各大媒体中收视率下降最多的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而CNN被认为是美国国内批判特朗普的“先锋”。以黄金时段为准,CNN最近5周的收视率急剧下降了45%。美国另外一家非常具有影响力的有线电视MSNBC的收视率也在同期减少了26%。

具有保守倾向的福克斯新闻的收视率也下降了6%。但是,它比CNN等其他媒体更努力一些,有线电视的收视率又重新回到了第一名。在美国大选开始之前,福克斯新闻连续五年都是有线频道的收视率冠军。大选开始以后,冠军的宝座被CNN抢走。

新闻社也面临着同样的困扰。《华盛顿邮报》和《纽约时报》今年2月的流量跟1月相比,分别相应减少了26%和17%。

对此,《华盛顿邮报》表示:“特朗普给美国的新闻媒体带来了巨大的利益。特朗普当选前1年的2014年,美国三大有线电视台CNN、福克斯、MSNBC在黄金时段的观众人数总共也就不到280万人。特朗普就任后第三年的2019年,这个数据已经增加到了530万人。”

特朗普+标题党=新闻大卖

没了他主编们有点“头秃

美国媒体圈内早就有人曾预测到了会出现这种“特朗普效应”。CNN总裁杰夫·扎克就是其中之一。2019年他在接受其他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只要我们的话题一从特朗普身上转移,观众马上就会消失。

特朗普也曾多次公开表示:“如果没有我的话,无论是报纸还是电视台,一切形态的媒体恐怕都会走向没落。”

20200414100629450.png

↑去年4月中旬,特朗普在一次疫情简报会上,播放了一则“自我吹嘘”的宣传短片。以CNN为代表的部分媒体在这则短片播放时直接切断直播信号

现在,美国各主流媒体都在为代替方案而感到苦恼。《华盛顿邮报》临时总编辑卡梅隆·巴尔表示:“会增加新闻报道中的细节部分,对白宫的采访我们依然会保持像过去一样的风格。”他的意思是要为了找到出路而强化正统新闻的采访。

对此,当地媒体分析师安德鲁·丁达尔表示:“在上一届政府中,媒体只要加上小报风格的标题,读者就会增加。但拜登政府完全不一样。有些时候要成为新闻还真的得看时机。”

特朗普下台之后,他与美国主流媒体已渐行渐远。加之其推特账号早前被冻结,他日前表示自己要建造自己的社交媒体平台。3月21日,特朗普曾经的高级政府顾问杰森·米勒透露说:“虽然现在具体的内容还没有对外公布,但是特朗普最近一直都在跟许多企业接触,在和他们商讨这个社交平台的构建细节。他应该在未来两三个月之内会重新回到社交媒体上。”

据了解,特朗普为了重新回到政治舞台上,也在积极参加电视节目。当地时间3月22日,他参加了福克斯新闻评论家莉莎·布思担任主持人的一档节目。在这档节目中,特朗普表示:“是否再次出马参选美国总统,还需要一点时间来做决定。”

他在节目里还提到了“共和党未来的代表人物”德特·克鲁斯参议员等人,却没有提到前副总统彭斯、前国务卿蓬佩奥,令人值得关注。

原标题:“讨厌他,又离不开他” 美媒说出实话:特朗普让我们流量蹭蹭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