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央视网评:警惕H&M们碰瓷新疆棉花背后的险恶用心
03-25 16:10:52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 3月25日消息,拔出萝卜带出泥。H&M碰瓷新疆棉花事件继续发酵,又有以耐克为代表的一众国际品牌被曝光,他们曾根据凭空捏造的谎言,发表与新疆棉花“切割”的言论,这在舆论场引发网友们的一致批判。

纵观这些企业,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均为“良好棉花发展协会”(BCI)的会员。作为幕后“推手”,BCI曾发布英文声明,毫无根据地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情况。

匪夷所思的是,BCI上海代表处今年发布的中文声明却说,在新疆“从未发现一例有关强迫劳动的事件”。这样的表现,前后不一,自相矛盾,全无立场,毫无信誉!

类似情况不只BCI独有,一些品牌在中英文声明中也是“两副面孔”,英文造谣抵制新疆棉花,中文含糊其辞顾左右而言他,典型的脚踩两只船,企图左右逢源。

这些企业荒谬的做法背后有其险恶用心,直接目的就是舆论上抹黑中国。这不是第一次了,他们善于高举道德的大旗,将“莫须有”的罪名强行安在别人头上,尤其个别国家就喜欢拿新疆做文章,以人权为幌子,不断刷存在感,粗暴干涉别国内政。

更深一层的用意在于以抵制新疆棉花为噱头,为打压中国经济造势。棉花是重要的经济作物,也是纺织工业的主导原料,在经济中的地位举足轻重。而中国是世界第二大棉花生产国,新疆的棉花产量占我国棉花总产量的87.3%。可以说,新疆棉花早已不是一个区域性产品,而是中国国际贸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次BCI及其背后的势力碰瓷新疆棉花,醉翁之意不在酒,而是想通过抵制新疆棉花,打压中国纺织业快速发展的势头,可谓用心险恶,其心可诛。不过,他们打错了算盘。新疆棉花质优物美,中国拥有广阔的国内市场和巨大的消费潜力,抵制新疆棉花的图谋绝不会得逞。现实会给他们留下难忘的教训!

原标题:央视网评丨警惕H&M们碰瓷新疆棉花背后的险恶用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