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青海美协主席王筱丽承认抄袭,向马寒松致歉:羞愧内疚、恳请原谅
03-26 14:58:50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3月26日下午,青海美协主席、美女画家王筱丽在被质疑涉嫌抄袭后,首次发声,承认抄袭。并称,抄袭作品没有参加过任何展览和评奖。同时,向马寒松和网友们表示诚挚的歉意,希望恳请大家的原谅。

青海省文联相关人员给红星新闻记者发来王筱丽的致歉信原文,如下:

致歉信

尊敬的马寒松先生及各位网友:

这两天来,网曝关于本人涉嫌抄袭马寒松先生作品一事,我深感羞愧和内疚:对不起组织及业界的培养和关爱,对不起我钟爱如命的美术事业,更对不起我心生敬仰、德劭才高的马寒松先生!

马寒松先生是我素来崇敬的艺术家,特别喜欢他的作品风格,也学习临摹他的画作以提升自己。由于我的虚荣、侥幸心理作祟,致使抄袭作品流向社会,给马寒松先生造成了极大伤害,也给中国美协和青海美术界带来不良影响,我万分痛悔,难辞其咎。

此次网络爆料,如同遭当头棒喝而警醒,我深知自己的行为不是一句歉意就能够得到马寒松先生和网民谅解的。这两天,我在第一时间向中国美协、青海文联作了深刻检查后,立即飞赴天津,想当面给尊敬的马先生道一声:对不起您,我错了!以表达我深深的歉意和懊悔,恳求先生给我一次悔改的机会。或许是我对马老伤害太深了,尽管通过朋友作了联系沟通,但与先生始终缘悭一面,我只好在等待一天后,深夜抱憾而返。此后,我还会积极主动与马老沟通,当面表达我真诚的忓悔。

需要说明的是,抄袭作品没有参加过任何展览和评奖。同时,网络列举的部分作品落款字迹不是我的。

这次错误是严重的、教训是惨痛的,我将铭记在心,痛改前非,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再次向马寒松先生和网友们表示诚挚的歉意!恳请大家的原谅!

王筱丽

2021年3月25日

此前,因一篇质疑王筱丽涉嫌抄袭艺术家马寒松作品的文章在网络迅速发酵,引发国内书画界极大关注。文章质疑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青海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王筱丽长期复制、抄袭著名书画家马寒松的多幅作品,已有八年之久。

原标题:青海美协主席王筱丽承认抄袭,向马寒松致歉:羞愧内疚、恳请原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