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史上首次!巴西三军司令集体请辞 媒体称因不满被总统当“枪”使
03-31 10:05:53 来源:上游新闻

据BBC网站31日报道,当地时间3月30日,巴西国防部发布公告,宣布该国陆海空三军司令集体请辞。有媒体表示,三位司令请辞是因为不满博索纳罗撤换国防部长Fernando Azevedo。

图片1.png

博索纳罗

巴西国防部并未说明三位司令请辞的理由,他们分别是陆军司令Edson Pujol,海军司令llques Barbosa、以及空军司令Antonio Carlos Bermudes。

但有部分巴西媒体报道,三位司令请辞是因为不满博索纳罗撤换国防部长Fernando Azevedo。

在前一天,博索纳罗改组政府,撤换了6名部长级官员,其中包括外交、国防、司法部长以及幕僚长、检察长及政府秘书。在此之前,他也更换了卫生部长,这是疫情发生以来的第四位卫生部长。

巴西媒体圣保罗报指出:因为和总统意见不合,三军司令集体请辞,这还是史上第一次。

巴西环球日报报道称,国防部长Fernando Azevedo请辞,是因为不满博索纳罗把军队作为政治目的使用。种种迹象显示,三军司令也对总统的行为感到不满。

计划在2022年10月寻求连任的博索纳罗近来支持率持续下滑。因为疫情处理不当,他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国会中的盟友和企业界都对其日益不满。英国广播公司拉丁美洲记者威尔·格兰特表示,博索纳罗先生自2019年1月上任以来,正面临着自己最大的政治危机。

巴西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都居全球第二位,仅次于美国,但博索纳罗仍反对封城、戴口罩和打疫苗。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