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SpaceX“星舟”SN11试飞未能安全着陆
03-31 09:5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消息,当地时间3月30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下一代重型运载火箭“星舟”的原型机SN11在得克萨斯州进行试飞,未能安全着陆。

上午8时,“星舟”SN11试飞任务在该公司位于博卡奇卡的研发和测试基地进行。这是“星舟”原型机的第四次高空飞行测试。

据科技媒体“空间”网站报道,SN11发射后顺利升空至6.2英里的预定高度。然而,在其发射后5分49秒时,该试飞任务网络直播画面中断。SpaceX工程师约翰·因斯普鲁克表示,SN11未能安全着陆。他说,“飞船上的所有数据可能都丢失了”。

该媒体称,当日得州博卡奇卡地区有大雾,试飞任务的直播画面被雾遮住,难于辨识SN11降落和着陆阶段的情况。

SpaceX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当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表示,SN11的一个“猛禽”发动机在上升过程中出现问题,着陆燃烧时也没有达到燃烧室的压力。马斯克还说,SN11坠毁原因待查,与发动机问题无关。

据SpaceX官网介绍,“星舟”重型运载火箭是一种可回收再利用的新型火箭,旨在将人和货物送至地球轨道、月球和火星等,每班火箭载荷能力超过100吨。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马斯克曾估计,“星舟”火箭项目将花费大约50亿美元。

自2020年12月以来,SpaceX执行了四次“星舟”原型机试飞任务。此前三次任务中,“星舟”SN8和SN9在着陆时发生爆炸,SN10完成着陆但随后发生爆炸。

原标题:SpaceX“星舟”SN11试飞未能安全着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