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手机管理有“新规”!江北区教委发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倡议书
03-31 09:58: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为保护学生视力,防止学生沉迷网络和游戏,让学生在学校专心学习,教育部办公厅日前印发了《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中小学生原则上不得将个人手机带入校园。

根据《通知》内容,近日江北区教委发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倡议书,对学校、家长、学生提出如下倡议:

手机管理有“新规”!江北区教委发出中小学(6127153)-20210331100019_极速看图.jpg

学校方面:

1.应当告知学生和家长,原则上不得将个人手机带入校园。

2.学生确有将手机带入校园需求的,须经学生家长同意、书面提出申请,进校后应将手机交由学校统一保管,禁止带入课堂。

3.将手机管理纳入学校日常管理,制定具体办法。

4.通过设立校内公共电话、建立班主任沟通热线或提供其他家长便捷联系学生的途径等措施,解决学生与家长通话需求。

5.通过国旗下讲话、班团队会、心理辅导、校规校纪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学生科学理性对待并合理使用手机。

6.将手机管理的有关要求告知学生家长,讲清过度使用手机的危害性和加强管理的必要性。

家长方面:

1.建议家长非必要不为孩子配手机,尤其是慎重配备智能手机。

2.加强对孩子使用手机的监督和管理,教育和引导孩子正确使用手机,引导督促孩子养成良好的使用习惯。

3.理解支持并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手机管理工作,加强与学校及老师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孩子在校内使用手机的有关情况。

4.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不在孩子面前过度使用手机,当好榜样。

5.对孩子使用手机的教育引导,避免简单粗暴行为,应多陪伴多关爱,培养孩子健康向上的兴趣爱好,帮助孩子不沉迷于电子产品。

学生方面:

1.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自觉主动执行学校的管理规定,不带手机进校园进课堂。

2.学会自我约束、自我规范、自我管理,自觉抵制沉迷网络游戏、游戏充值、电子小说等行为。

3.同学之间使用手机不攀比,不要求家长为自己配备手机,增加家庭经济负担。

4.用兴趣爱好替代电子产品,可以从阅读、运动、唱歌等良好的兴趣爱好中获得乐趣和成就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王乙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