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云南省新增确诊病例6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3例
04-01 06:00:15 来源:上游新闻

a40deaa7d00788d4a92dcc5e92b38bea.jpg

要闻>>

云南省新增确诊病例6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3例

3月31日0时至24时,云南省新增确诊病例6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3例,均在瑞丽市。

截至3月30日24时,云南省现有确诊病例15例,无症状感染者45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和医学观察。详情

华南海鲜市场动物制品大规模检测未发现阳性

3月31日,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冠病毒溯源联合研究中方专家组在介绍本次联合溯源研究的主要结论时表示,对华南海鲜市场的动物制品大规模检测,未发现阳性。

林郑月娥:落实全国人大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决定将成为今年施政头等大事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3月31日表示,展望2021年,特区政府落实全国人大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决定将成为施政头等大事。

外交部回应BBC驻华记者“跑了

中国外交部31日表示,BBC驻华记者沙磊离任前没有履行一个外国常驻记者离任前应该履行的手续,系“不辞而别”。据悉,长期以来,“疫情源头”“阴间滤镜”“中国脏棉”等不少涉华不实报道均出自沙磊之手。

华春莹现场播放视频证据:BBC花钱雇了郑国恩编造假新闻

3月31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针对BBC的涉疆报道及其他虚假报道提问。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列举实例予以回应。华春莹在记者会上播放了一段视频。视频中,居住在中国的视频博主、前英国媒体人巴里在社交媒体上揭露了西方媒体炮制涉疆假新闻信息来源。巴里表示,“反华人士”郑国恩在推特上写道“BBC问我能不能找些证据,我说不行,非常困难,没有足够的证据”,BBC后来又找到他,这次带着佣金,也就是说,BBC花钱雇了郑国恩编造假新闻。详情

截屏2021-04-01 上午6.29.36.png

教育部将全力支持香港学校课程改革

教育部副部长宋德民:希望香港教育不断发展,特别是在加强青少年宪法和香港基本法教育、国情教育、中国历史和中华文化教育等方面取得更好的成效。为此,教育部将全力支持特区政府推进有关课程改革,#在香港学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组织国情教育活动,不断扩大和深化香港与内地师生的人员往来、科研合作、联合培养等。

国台办现场展示台湾菠萝害虫图

31日,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在现场展示了台湾菠萝上查验出的害虫图片。她表示,2020年,大陆方面向台湾方面书面通报了28批菠萝不合格情况,其中14批检出菝葜黑圆盾蚧。

图片

社会>>

云南瑞丽原则上不进不出

3月30日,云南省瑞丽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目前,瑞丽已开展市区全员核酸检测,并通知自3月30日22时起,对离开瑞丽的车辆、人员进行交通管制,原则上不进不出。

截至31日20时,#云南瑞丽已累计采集核酸样本207136份

31日晚,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通报:从3月31日8时起,瑞丽市对主城区开展全员核酸采样检测。截至31日20时,累计采集核酸样本207136份。

西安限购区商品房满5年方可交易

近日,西安政府办公厅发布《通知》,从市外迁入本市户籍的居民家庭在住房限购区域购买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的,须落户满1年,且在本市连续缴纳12个月的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住房限购区域内,商品住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满5年且已办理《不动产权证书》、二手住房《不动产权证书》办理满5年的方可上市交易。

椰树涉嫌违法广告被立案调查

近日,海南省市场监管局对椰树集团海南椰汁饮料有限公司发布涉嫌违法广告行为进行立案调查。此前,椰树集团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椰树集团培养正、副总经理学校再招生!!!专业不限只要懂写作,入学就有车、有房、有高薪”等内容的广告,引发社会争议。

女子劝邻桌勿吸烟被泼不明液体:抽烟男道歉并赔偿一千元

肖女士在四川成都一家火锅店制止邻桌顾客抽烟遭泼“火锅油”一事,有了最新进展。记者3月31日下午从肖女士处获悉,派出所民警当天对双方做了调解工作,警方认为她制止吸烟的行为没有错,并让涉事抽烟男子向其道歉。该男子也按警方要求,向她道歉。除道歉外,涉事男子还自愿赔偿他们1000元干洗费。

国际>>

世卫组织: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127877462例

世界卫生组织3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127877462例。

世卫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1日14时46分(北京时间20时46分),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09746例,达到127877462例;死亡病例增加8855例,达到2796561例。

纽约州长批准娱乐性大麻合法化

赫芬顿邮报当地时间31日报道,纽约州长科莫签署法案,批准娱乐性大麻合法化。法律将允许向21岁以上的成年人销售娱乐用大麻,同时设立出售大麻的许可程序。据报道,需要大约两年的时间来具体实施休闲用大麻的销售,并将对大麻征收9%的销售税,县和地方政府分摊额外4%的税收。

美国华盛顿国会山附近发生枪击事件,致多人受伤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美国当地时间3月31日13时,警方接到报警称,华盛顿特区国会山附近发生枪击事件,造成多人受伤。尚不清楚这起枪击事件到底造成多少人受伤,但至少有一名伤者可能已经失去了意识和呼吸。目前,枪击案更多细节正在调查当中。

法国本土全境封禁4周

根据法国政府网站3月31日数据,法国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9038例,累计确诊4644423例。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晚间宣布,从4月3日起在本土全境实行为期四周的封禁措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