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清明小长假4月5日14时至19时返程高峰 重庆高速公路行车指南请查收
03-31 18:13: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31日,记者从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获悉,据预测,今年清明假期高速公路车流量将达到488万辆车次,日均车流量约162万辆次。4月2日(节前一天)20时至23时,4月3日(假期第一天)8时至12时为出城高峰;4月5日14时至19时为返程高峰。市民出行主要以回乡扫墓、短途旅游为主,距主城60公里以内的高速公路将是车流量较大的路段。

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提醒车主,清明节期间,注意易堵路段、热门景区临近收费站、主城周边祭祀扫墓点附近收费站和占道施工易堵路段道路情况,尽量避开出行高峰时段和路段,以免给您带来不便。 

未命名_副本.jpg

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往年事故数据显示,清明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交通事故6成以上为追尾事故,且清明节当天交通事故多发。在此,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特意为您梳理了清明假期安全出行“八注意”:

注意专心驾车

行车途中请注意驾驶安全,不能出现驾车接打电话、玩手机、吃东西、吸烟等分心驾驶的行为。 

注意变换车道

请按照规定车型车道行驶,不要违法变道;错过高速公路下道口时,不能急打方向变换车道,可以在下一路口下道;建议使用导航,避免临时采取措施。

注意保持车距

车速超过100公里/时,与同车道前车距离不少于100米;低于100公里/时,与同车道前车距离不少于50米。通过弯道、下坡、隧道及雨雾路段时减速慢行,保持方向稳定。

注意停车规范

据不完全统计,随意停车已成高速公路节假日期间严重交通事故重要诱因。清明节期间,执法人员将加大路面巡查和网巡力度,做到“逢停必问、逢违必纠”。

注意疲劳驾驶

连续驾车4小时,应在就近的服务区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出发前,如感身体不适不要强行驾驶;感到疲劳时,应立即驶入服务区或下道休息。 

注意行车速度

十次事故九次快,请严格按照高速公路限速标志驾驶车辆,不要超速行驶。 

注意制动技巧

清明节期间,重庆部分地区可能有小雨,路面湿滑请小心驾驶。车辆行驶过程中若发现危险,应提前收油减速,采取点刹制动,或轻踩轻抬,慎用急刹,防止侧滑。 

注意事故处理

车辆发生故障或轻微事故不影响行驶时,应立即撤离现场;若无法快速撤离,应在事故后方150米处摆放反光警示牌,并立即将人员撤离至护栏以外安全区域,拨打12345或(023)89077770报警求助。

同时,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也要呼吁货运、危化品运输企业及驾驶人员请注意错峰出行,共同为广大市民创造良好的假期通行环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