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学生如何科学使用电话手表?不妨来看看这份《告家长书》
03-31 17:48: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这学期开学,教育部发文要求,中小学生原则上不得将个人手机带入校园。那在重庆,小学生可以带电话手表进校园吗?如何科学使用电话手表?3月31日,重庆市大渡口区育才小学就科学使用电话手表发出了《告家长书》,不妨来看看。

学校在《告家长书》中表示,近期,有不法分子利用电话手表发布黄色视频,传播淫秽图片,给心理不成熟,好奇心强的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带来严重影响。随着科技的发展,市场上电话手表琳琅满目,功能繁多,特别是电话手表加好友、加群没有设限。上传违禁视频和不当言论没法监管,从而导致管理成了一个真空地带。

为了给孩子们提供一个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该校给家长提出几点建议:

购买电话手表不盲目攀比,不盲目追求时尚,只要能满足基本的通话、呼救、防丢、定位功能即可,从传播根源上阻止黄色信息的传播。

购买电话手表后务必加强对孩子浏览内容的监管。定期、定时检查孩子电话手表的使用情况;指导、教育孩子养成科学使用电话手表的方法和习惯。

家长一旦发现孩子使用电话手表中的不良行为,务必及时引导,及时制止,必要时立刻报警。

学校不允许学生带智能手机到校,电话手表进校园后班主任会统一管理,统一要求。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