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银行:回A首份年报成绩亮眼 规模效益“双升” 质量结构“两优”
03-31 18:03:14 来源:上游新闻

图片1.png

3月30日,重庆银行发布回A后首份年报。年报显示,截止到2020年末,总资产达到5,616.41亿元,同比增长12.1%。营业收入130.48亿元,较上年增加增幅9.2%。净利润45.66亿元,同比增长5.7%;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44.24亿元,同比增长5.1%。贷款总额2832.27亿元,同比增长14.5%。存款总额3,145.00亿元,同比增长11.9%。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年度利润分配方案,2020年度该行计划按每10股派送普通股现金股利3.73元,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近13亿元,年度现金分红比例达31.48%,同比大幅提升12.54个百分点,跻身上市城农商行前列。对于重庆银行的股价来说,则有望继续成为市场追逐的风口,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可能进一步打开上涨空间。

规模效益双升 呈两位数增长

据该行公布年报,截至2020年末,集团资产规模达到5616.41亿元,同比增长12.1%,创近3年来新高,“十三五”期间累计增长近80%,年化增长11.9%;存款总额3145.00亿元,同比增长11.9%,贷款总额2832.27亿元,同比增长14.5%,“十三五”期间存、贷款年化增速分别为9.6%、17.8%。

同时,该行持续调整优化信贷结构,做到差异管控、有保有压,2020年实现集团净利润45.66亿元,同比增长5.7%;净息差2.27%,净息差的稳定表现,主要得益于加强市场研判,积极拓展稳定性强、成本较低的资金来源,创新负债管理方式,持续优化负债结构,有效降低整体负债成本。

质量结构两优 居同业较高水平

重庆银行坚持开源增收和节支控费双向发力,持续拓展收入来源,精细管控费用支出,投入产出效率不断提升,继续在同业保持领先水平。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30.48亿元,同比增长9.2%;成本收入比20.64%,同比下降1.04个百分点,处于同业较低水平。

重庆银行深入推进统一授信体系建设,实现贷前、贷中、贷后各环节、全流程、一体化管控,多措并举强化风险监测、管控,资产质量保持在上市银行较好水平。截至2020年末,不良贷款率1.27%,同比持平;关注类贷款占比2.96%,同比下降0.16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309.13%,同比提升29.3个百分点,贷款拨备率3.92%,同比提升0.36个百分点,拨备安全垫增厚, 风险抵补能力持续增强。

主力资金流入 获资本市场肯定

申万宏源证券日前发布研报称,重庆银行立足川渝,在国家区域战略下有极大发展潜力;结构优化空间较大,稳定资产收益水平、降低负债成本助力净息差企稳回升仍有可为;区域建设项目资产质量较好,不良生成有望保持低位,资产质量预计持续改善。

此外,该报告指出,在2021年2月A股上市后,重庆银行资本实力有力提升,有望跟随当地政府积极投放体量大、质量优的项目快速扩表,这将成为其未来中期维度释放业绩的重要基础。

据悉,目前重庆银行A股及H股已入选沪港通下沪股通、港股通名单。3月11日,上交所还公告将重庆银行A股纳入上证沪股通指数样本,自3月15日起调整。3月18日,重庆银行获沪股通增持4.96万股。截至发稿时,重庆银行(601963.SH)主力资金净流入1466万元,走势稳中有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