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瑞丽新增“6+23”,云南省委书记要求深刻反思
04-01 09:52:45 来源:北京日报“长安街知事”微信公众号

长安街知事微信公号消息,综合国家卫健委、云南省卫健委通报,3月31日,31省区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23例,均在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其中包括12名缅甸籍人士(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10例)。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瑞丽新增“6+23”中,年龄最小者5岁,为男性中国籍确诊病例,分型为轻型;年龄最大者66岁,为女性缅甸籍无症状感染者。

图片

瑞丽进行核酸检测 新华社发

3月31日凌晨起,瑞丽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发现29人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用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31日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23例。全员核酸检测、流调等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31日新增6例确诊病例信息:

确诊病例1:女,30岁,中国籍;轻型

确诊病例2:男,33岁,缅甸籍;轻型

确诊病例3:男,5岁,中国籍;轻型

确诊病例4:女,29岁,缅甸籍;普通型

确诊病例5:男,61岁,中国籍;普通型

确诊病例6:女,30岁,中国籍;普通型

新增23例无症状感染者信息:

无症状感染者1:男,20岁,缅甸籍

无症状感染者2:女,24岁,缅甸籍

无症状感染者3:女,26岁,中国籍

无症状感染者4:男,36岁,缅甸籍

无症状感染者5:女,29岁,中国籍

无症状感染者6:男,55岁,中国籍

无症状感染者7:女,25岁,中国籍

无症状感染者8:女,66岁,缅甸籍

无症状感染者9:男,49岁,中国籍

无症状感染者10:男,23岁,中国籍

无症状感染者11:男,30岁,中国籍

无症状感染者12:女,27岁,缅甸籍

无症状感染者13:女,33岁,中国籍

无症状感染者14:男,45岁,中国籍

无症状感染者15:女,32岁,缅甸籍

无症状感染者16:女,25岁,缅甸籍

无症状感染者17:男,55岁,中国籍

无症状感染者18:女,25岁,缅甸籍

无症状感染者19:男,27岁,中国籍

无症状感染者20:女,43岁,缅甸籍

无症状感染者21:女,23岁,缅甸籍

无症状感染者22:女,38岁,中国籍

无症状感染者23:男,21岁,中国籍

目前,已有湖南长沙、黑龙江哈尔滨、辽宁抚顺、四川雅安、福建厦门、江西等多地疾控部门发出紧急提醒,呼吁近期非必要不前往云南省瑞丽市有疫情风险的地区;同时升级相关防控举措,包括提醒有过瑞丽活动轨迹的外来人员及时报备、做好核酸检测、隔离及居家观察等。

其中,江西省疾控中心要求,3月30日起,由云南瑞丽来赣返赣人员,或与瑞丽指挥部公布的患者活动轨迹有重叠的来赣人员,须持有入赣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云南省委书记:德宏州、瑞丽市要深刻反思

3月31日下午,云南省委书记阮成发在瑞丽市主持召开“3·29”疫情处置工作现场会议时强调,要高度紧张起来,采取一切措施坚决控制疫情。

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现场 来源:云报客户端

会议听取疫情处置工作汇报,深入分析研判疫情,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阮成发指出,在全国疫情形势发生根本性变化之后,瑞丽市再次发生疫情,德宏州委、州政府和瑞丽市委、市政府要深刻反思,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切实扛起“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责任。

阮成发强调,要迅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不落一户不落一人。要尊重科学,严格溯源。要全面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各项措施,进一步细化管控工作。要实事求是调整风险等级,严格采取相应措施。要调集全省资源和力量,全面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应打尽打,尽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

阮成发要求,德宏州、瑞丽市党政班子要高度紧张起来,竭尽一切力量,把边境管好、把疫情防住。

王予波强调,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积极稳妥处置疫情。要全力加快瑞丽市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以最快速度完成全员采样和检测结果推送。要抽调专班专人,制定清晰的流行病学调查和溯源工作“路线图”,彻底查清传播链,促进更加精准防控。要扎实做好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工作,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密切跟踪离瑞人员,严防交叉感染和聚集性疫情,全力救治患者,牢牢守住不出现患者死亡、医务人员感染的底线。要严格落实边境管控措施,坚决守好国门。

原标题:瑞丽新增“6+23”,云南省委书记要求深刻反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