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务院发布人权报告指责俄罗斯 克宫:会以相应方式回应
04-01 09:52:46 来源:海外网

1617241741378301.jpg

海外网4月1日消息,美国国务院30日发布了《2020年度国别人权报告》,对包括俄罗斯在内的近200个国家的人权状况进行攻击和指责。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31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国务院发布的人权报告经常针对俄罗斯提出类似的观点,俄方对此绝不赞同。

佩斯科夫谈道:“美国的人权报告经常提到类似的观点。取决于两国关系发展的不同时期,报告中的语言尖锐程度时高时低。当然,我们绝不同意这样的观点,我们会以相应的方式来回应。”

俄联邦委员会负责防止干涉俄内政的临时委员会主席克利莫夫也称:“美国发布的人权报告超出了国际法普遍接受的范围,干涉了俄罗斯内政,明确针对国家杜马选举进行破坏性行动。”

据悉,美国国务院在30日发布的《2020年度国别人权报告》中声称,俄罗斯的政治体系是“高度中央集权的”和“专横的”,俄罗斯议会未独立于国家执法机构。此外,该报告指出,2019年夏天俄罗斯举行的全俄宪法修正案公投不符合国际社会所认可的选举规则。同时,报告中还提及俄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事件、克里米亚及车臣共和国人权问题。

原标题:美国务院发布人权报告指责俄罗斯 克宫:会以相应方式回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