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2021年首位上任的省委书记,履新后带着班子去了这里
04-03 09:11:09 来源:北京青年报-政知见

北京青年报-政知见消息,政知君注意到,履新甘肃省委书记后,尹弘连续有两场公开活动。

4月1日下午,由陈豪率领的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与甘肃省进行见面沟通,随后召开工作汇报会,尹弘主持汇报会并作表态讲话。

4月2日上午,尹弘又带领省委常委到红军会宁会师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暨省委理论学中心组学习。

今年首位  

尹弘是2021年3月31日履新甘肃省委书记的。

当天,甘肃省委在兰州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曾一春宣布中央决定:尹弘同志任甘肃省委委员、常委、书记,林铎同志不再担任甘肃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图片

57岁的尹弘(1963年6月生)是全国第二年轻的省级党委书记(全国最年轻省委书记是1964年8月出生的辽宁省委书记张国清),也是继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后,第二位担任省级党委书记的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

“中央决定我担任省委书记,我深感责任重大”,在当时的会议上,尹弘表态称,自己将不辜负“甘肃父老乡亲的期望”。

在会议上,尹弘还提到了对党绝对忠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等,“严格做到廉洁自律、秉公用权、为民用权,和各族干部群众一道创造甘肃更加美好的明天。”

政知君注意到,尹弘是去年以来履新的第11位省委书记,也是今年履新的首位省委书记。

2020年2月,时任上海市市长应勇履新湖北省委书记

2020年8月,时任天津市市长张国清履新辽宁省委书记

2020年8月,时任陕西省省长刘国中履新陕西省委书记

2020年8月,时任浙江省省长袁家军履新浙江省委书记

2020年11月,时任吉林省省长景俊海履新吉林省委书记

2020年11月,时任四川省省长尹力履新福建省委书记

2020年11月,时任湖南省省长许达哲履新湖南省委书记

2020年11月,时任海南省省长沈晓明履新海南省委书记

2020年11月,时任贵州省省长谌贻琴履新贵州省委书记

2020年11月,时任云南省省长阮成发履新云南省委书记

2021年3月,河南省省长尹弘履新甘肃省委书记

面对正部级率领的督导组  尹弘表态

尹弘履新次日(4月1日),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与甘肃省进行见面沟通。督导组组长陈豪出席,尹弘主持汇报会并作表态讲话。

陈豪曾是云南省委书记,2020年12月履新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图片图片

补充个背景。

这几天,中央督导组正在陆续与各省份对接,其中有不少督导组都是省级党委原书记率领,除了陈豪外,还有了辽宁省委原书记陈求发、浙江省委原书记车俊、湖南省委原书记杜家毫等。

需要说明的是,做好教育整顿督导工作,是督导组和被督导地区的共同政治责任。

在现场,陈豪要求,大力弘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以“自查从宽”来引导,以“被查从严”来倒逼,解决队伍中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等方面不纯的问题。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坚决拥护和支持。”

尹弘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自觉接受中央督导组的督导。

“要积极主动配合,全力支持保障中央督导组开展工作,诚恳接受督导组的检查和监督,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反映问题,确保督导组掌握真实情况。”

率队去了红军会宁会师旧址

4月2日上午,尹弘又带领省委常委到红军会宁会师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暨省委理论学中心组学习。

图片

图片此举是“根据省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安排”。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年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在会议上,习近平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承担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同志要亲自抓、率先垂范,成立领导机构,切实把党中央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

在过去的1个多月,有多位省级党政一把手带队外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3月15日,福建省委书记尹力和省长王宁、省政协主席崔玉英等一起,到了位于福州鼓山脚下的省革命历史纪念馆,走进“红色福建主题展”。

图片

3月16日,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和省长胡昌升等人,到了中共黑龙江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在张庆伟领誓下,大家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

也是在3月16日,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省长毛伟明等抵达橘子洲头青年毛泽东雕像前,认真倾听了湖南党史陈列馆负责同志作的题为“时代大潮与中国共产党”的专题讲解。许达哲带领其他省领导,和来自长沙市的200余名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而坚定的宣誓声响彻橘子洲头。

图片

3月16日至17日,贵州省委书记谌贻琴赴铜仁市调研时,曾到困牛山战斗遗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图片

另外,3月22日,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到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深切悼念“5·12”汶川特大地震罹难同胞和在抗震救灾中牺牲的烈士,了解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伟大壮举。23日,彭清华又去了王右木纪念馆,仔细听取王右木寻求救国良方、传播革命火种的生平事迹介绍。

图片

4月2日在红军会宁会师旧址,尹弘和甘肃省省长任振鹤等来到纪念塔前,向纪念塔敬献花篮,追思英烈的丰功伟绩。

尹弘、任振鹤等缓缓移步,认真听取工作人员介绍,不时驻足凝视,详细了解有关历史,真切感受党的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

资料 | 甘肃日报  新华社 人民网等

原标题:2021年首位上任的省委书记,履新后带着班子去了这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