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拟将全球80%的国家列入“请勿前往”名单
04-20 10:07:38 来源:上游新闻

据路透社20日报道,美国国务院19日表示,由于新冠肺炎大流行“给旅行者带来前所未有的风险”,将扩大4级旅行警告范围,全球80%的国家将被列入“请勿前往”名单。

QQ图片20210420100810.png

美国国务院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一最新情况将导致‘4级:请勿前往’警告范围的国家数量大大增加,达到全球约80%的国家。”

目前,美国国务院已经将大约200个国家中的34个国家列为“4级:请勿前往”名单,包括乍得、科索沃、肯尼亚、巴西、阿根廷、海地、莫桑比克、俄罗斯和坦桑尼亚等地。如果要达到全球80%的目标,就意味着名单要增加近130个国家。

由于新冠疫情限制,大多数美国人已经被禁止前往欧洲大部分地区旅行。华盛顿也几乎禁止了所有最近去过欧洲大部分地区、中国、巴西、伊朗和南非的非美国人入境。

国务院表示,此举并不意味着对一些国家目前的健康状况进行重新评估,而是“反映了国务院旅行咨询系统的调整,更多地依赖(美国疾控中心)现有的流行病学评估”。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疾控中心表示,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在美国境内旅行的安全风险较低,但疾控中心主任罗谢尔·沃伦斯基劝阻美国人不要这样做,因为全美的新冠确诊病例水平都很高。他表示:“我们知道,目前我们的确诊病例数量正在激增。我主张全面反对一般旅行,我们不建议在这个时候旅行,特别是对于未接种疫苗的人。”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