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熟鸡蛋返生”涉事期刊《写真地理》被查 “暂停收稿,进行整改”
04-27 15:06:21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据新华社消息,针对网上出现的《写真地理》杂志刊发“熟蛋返生孵小鸡”论文一事,吉林省新闻出版局已成立工作组,进驻杂志出版单位进行深入调查。如发现违规问题,将依照相关法律严肃处理。有关调查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4月27日上午,即“熟鸡蛋返生”事件曝出3天后,仍有人招揽《写真地理》的版面生意,“ 1版2500字符,全包是975元,预计本期本月出刊。全包就是连写代发的费用。”但在红星新闻发稿前,对方回复称,接最新通知,该刊暂停收稿,进行整改。

对于“熟鸡蛋返生”论文,这位编辑称,“这是去年的文章,去年都在整改,对于期刊收录的文章现在都在做调整,期刊收相对应的文章。”

1619426485888238.png

据了解,引起广泛关注的《“熟鸡蛋鸡蛋返生孵化雏鸡”实验报告(孵化阶段)》一文刊发在《写真地理》2021年3月第11期上。其中称,实验的目标是“选择正常、新鲜的受精鸡蛋,经过开水煮沸以后变成熟鸡蛋,再通过‘特异学生’的‘意念和能量传播’使鸡蛋还原成生鸡蛋,做到不伤害鸡蛋的生物活性,使它能正常孵化出小鸡,并能正常生长(简称:鸡蛋返生)。”

红星新闻记者查询网上资料发现,《写真地理》2009年2月的封面显示,该刊由意林出品。红星新闻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意林确曾是该刊出品方,“但十年前就已停刊,当时做的是旅游类杂志。(现在)刊号可能别人在用。”

工商资料也证实了这位知情者的说法,吉林省意林集团有限公司确曾控股吉林省写真地理杂志出版有限公司,只是后者已于2012年10月被吊销。

国家新闻出版署官网“期刊查询”栏目显示,《写真地理》刊号22-1394/G,主管单位为吉林省新闻广电局、主办单位为吉林省舆林报刊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而吉林省舆林报刊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是由吉林省出版产品质量监测中心设立。

据《吉林省机构改革方案》,吉林省在原新闻出版广电局广播电视相关管理职责的基础上组建吉林省广电局。而“新闻出版”划归宣传部门。

吉林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公告材料显示,2020年1月,吉林省出版产品质量监测中心的举办单位由吉林省新闻出版局变更为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

原标题:“熟鸡蛋返生”涉事期刊《写真地理》被查 “暂停收稿,进行整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