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现场提交申请书 “穿越时空”和自己对话
04-27 15:29: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入党多年后,当我们再次重读入党时的那份申请书,内心会有什么样的感受?

4月27日,“万名党员重读入党申请书进万家”活动走进大竹林街道,现场不少党员通过上游新闻线上平台提交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

党员积极提交当年的入党申请书(6253813)-20210427153004.png

大家用手机拍下当年写下的入党申请书,一一上传到平台。看着当年的笔迹,一句句激情洋溢的话语,入党初心时的场景犹在眼前。

今年43岁的邹忠渝,是大竹林街道凤栖沱社区党委书记,也是一名23年党龄的老党员。1997年,刚满20岁的邹忠渝在部队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谈起这段属于军营的“特殊记忆”,虽已时隔23年,但邹忠渝仍觉得“一切都仿佛还是在昨天”。

“我记得那天是8月1日建军节,我身着军装,对着党旗宣誓,心情无比激动。”邹忠渝说,退伍后他选择在社区工作。虽然脱下了军装,但脱不下的是“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社区工作就是跟老百姓打交道,肯定也有受委屈的时候,但我从没想过放弃,党员就是要时时处处走在前。”

如今,近20年的社区服务,让邹忠渝在基层有了深厚的群众基础。他说,这次提交活动很有意义,“以入党申请书为镜,擦亮入党初心,激励自己为群众做好实事。”邹忠渝说。

党员积极提交当年的入党申请书(6253825)-20210427152958.jpg

今年27岁的李万渝是大竹林街道紫竹苑社区的基层工作者,今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2017年,我毕业后就来到社区工作,在工作中接触到很多老党员,他们的精神和行动深深影响了我。”李万渝回忆,当时大竹林街道正在开展沿江环境整治活动,紫竹苑社区要负责4公里的沿江垃圾整治。

“整治相当辛苦,但社区里的党员志愿者们二话不说,带头参加。有的老党员60多岁了也天天主动帮忙,让我深受感动。”李万渝说,在社区工作的第一年她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在申请书中写道:

我会在工作中积极利用自己的特长,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为保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在一切困难和危险的时刻挺身而出……

李万渝是这样写的,也是这样做的。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李万渝和同事们奋战在抗疫一线,挨家挨户入户排查、对居家隔离群众进行点对点服务,整整2个多月没有休息一天。每当李万渝的家人劝她歇一歇,她总是回答:“我是一名预备党员,我必须要走在前面。”

2021年1月,李万渝宣誓入党。

党员积极提交当年的入党申请书(6253817)-20210427152952.png

像邹忠渝、李万渝一样。当天,还有近百名党员提交了当年的入党申请书。

“我们提交自己的入党申请书,就是要把当年的信心和决心,转化为今天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邹忠渝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