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过八岁生日时 萌娃做了一件暖心的事儿
04-27 12:55: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你过生日,会选择和谁一起分享自己的快乐?近日,一位小朋友在过八岁生日时,将一张写满祝福和感谢的纸条,还有一大包零食送进了两江新区公安分局人和派出所,分享给了他心中偶像——人民警察。

萌娃给蜀黍写了一封信

GetAttachment (3).jpg

“谢谢你们给我们带来幸福的生活,如果没有你们怎么有幸福的生活,你们就是‘鸡的翅膀’,我们是一群‘鸡娃儿’。”

4月25日下午,一名小朋友来到两江新区公安分局人和派出所,将一张写满祝福语的纸条和一包零食交给值班民警,感谢民警为了群众幸福生活所做的贡献。

原来,第二天是小朋友的生日,他专门用自己平日积攒的零花钱给警察叔叔阿姨买了薯片、饼干等零食。他要将自己成长的快乐,与自己最崇拜的人民警察一起分享。

家长希望孩子从小学会感恩

GetAttachment (4).jpg

这位小朋友叫扈书齐,是一名小学一年级的学生。孩子的母亲告诉民警,这是小孩上小学后过的第一个生日,他们希望孩子的生日不光有礼物和红包收,还要过得有意义,让他从小学会感恩。

而小齐从小就喜欢解放军和警察,梦想着长大以后当兵,保护他想保护的人。去年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总是看到白衣天使、民警、志愿者冲在一线的抗疫感人故事,所以在孩子要过生日的前几天,他们一起跟孩子商量着,如何过个有意义的生日。后来,大家一致同意,用孩子自己的零花钱,买些他觉得好吃的零食,送给自己心中的英雄。

于是,25日一早,孩子起床后自己写信,不会的字查字典,去超市选零食……然后放学后送到了派出所。

民警:感觉非常暖心

GetAttachment (5).jpg

民警伍娟介绍,当天她恰好值班,接过小朋友的零食,看着纸条上的留言,感觉非常暖心。

伍娟称,“纸条上的话语虽然满是童真,但却是一个有爱心的孩子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也祝愿小朋友生日快乐,健康成长,成绩进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两江新区警方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