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交部:正协调满足印方对制氧机等抗疫物资的采购需求
04-27 16:07:10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4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主持的六国外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视频会议是否邀请过印方,印方是否有兴趣参加。其次,中方对于目前印度的疫情是否提供了援助。

汪文斌表示,中国同南亚国家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居。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中国同南亚各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抗疫合作,给各国人民带来福祉。这次会议是中国同南亚有关国家团结抗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努力的延续,是国际和地区抗疫合作的有机组成部分。

中方始终秉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理念,对包括印度在内的南亚其他国家敞开大门,我们也愿继续通过双边渠道为有关地区国家抗击疫情,维护本地区公共卫生安全做出积极努力。

汪文斌表示,关于你提到的第二个问题,中方也第一时间向印方表示愿意提供必要的帮助,支持印方抗击新一轮疫情,我们也正在协调推动中方企业积极满足印方对制氧机等抗疫物资的采购需求。中方愿继续以多种方式同印方开展抗疫合作,为印方抗击疫情提供助力,相信印方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原标题:外交部:正协调满足印方对制氧机等抗疫物资的采购需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